撸起袖子加油干 满怀信心向未来

——各地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喜迎党的十九大

单保江 雷汉发 许 凌

2017年10月12日13:50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撸起袖子加油干 满怀信心向未来

开栏的话 盛世逢盛会,喜迎十九大。在党的十九大即将隆重召开之际,本报记者分赴祖国各地,深入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农林牧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沿海侨乡,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边防哨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采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喜迎十九大的期盼心情和实际行动,见证全国各族人民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即日起,本报开设“十九大时光”专栏,连续集中报道这些来自基层一线的现场见闻。

 

五年耕耘,硕果累累;砥砺奋进,成就辉煌。金秋时节,各地干部群众迎来了丰收的喜悦,也在满满当当的获得感中喜迎党的十九大。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向盛会献礼。

生产线上做贡献

10月10日,记者走进潍柴集团宽敞明亮的车间,在一条条生产线上,工人们正紧张地操作机器。

正在观察生产线运行情况的王树军对记者说:“党的十九大很快就要召开了。我们潍柴职工,要用最高端的产品、最优质的服务,迎接盛会召开!”

王树军是潍柴老员工、老模范。他说,今年“双节”期间,潍柴所有生产线都在满负荷运行。以前企业年销售额过百亿元就了不起了,集团今年上半年销售额突破千亿元,不过就是十来年时间!而发展最快最好的就是这5年。

走进潍柴全球运营中心,大屏幕上,远在白俄罗斯的胡海华正在与中心讨论项目问题。这位年轻的“80后”,是潍柴中白(中国—白俄罗斯)合作MAZ项目总经理。

通过大屏幕,胡海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给企业提供了更多发展机会。在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潍柴或实施并购,或建立新公司,企业加大了对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力度。胡海华说:“我们远离祖国,但每天都关注着祖国,期盼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这里,我们团队一定要以一流业绩,为潍柴争光,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扶贫林”里说期盼

在地处太行山东麓的河北临城县绿岭核桃生产基地,20多万亩核桃果林铺满了沟谷山岭,枝头果实累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自从我们绿岭集团的精品核桃生产基地竣工投产,并且不断发展壮大,我们感受更加深刻。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间,我们公司的销售收入增加了3倍以上。因此,我们深感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确定的发展理念符合客观实际,制定的政策举措深得民心。”正在该生产基地指挥农民采收核桃的绿岭公司董事长高胜福这样说。

目前绿岭公司已经发展自有种植基地1.8万亩,每年出产核桃苗600多万株。全县85个贫困村的6000多农户参与到了企业产业化进程中,带动他们种植核桃24万亩,农户人均年增收3000多元。

高胜福满怀希望地说,“我们期待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也期盼大会能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利好”。

矿区改革红利多

“开饭了,开饭了!”10月10日,在宁夏双马煤矿职工食堂,随着这一声喊,食堂里立刻热闹起来。

“我们这些煤矿工人生活真是步步高!”掘进队的杨红军喝了一大口羊汤,打开了话匣子。首先奋战在一线的矿工收入提高了。由于这里实施全新的分配机制,一线矿工比机关人员每月多拿1000元。其次生活环境更好了,矿区新建的宿舍楼,两人一间,配有电视、空调和淋浴室。

“这里是个新矿区。”王立峰矿长向记者介绍,2016年5月投入试生产,集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年达产400万吨。

“一切靠深化改革!我们按照‘精干机关,压缩后勤,控制辅助,保障一线’的工作思路,通过‘合岗定编’和‘职能转换’实现机构设置和人力资源最优配置。”王立峰说。

“是党的政策好,国家发展快,我们这些‘煤黑子’才过上好日子,这个月开始一线员工每人每月还要涨300元工资。”双马煤矿党委书记丁玉征说,“我们也要继续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

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