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区群众欢欣鼓舞迎盛会

陈 强

2017年10月12日15:3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老区群众欢欣鼓舞迎盛会

  开栏的话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本报从今日起推出专栏“十九大时光”。本报记者分赴全区各地,深入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境地区、贫困地区、沿海侨乡,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边防哨所等,记录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的热切期盼,展现全区各族人民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敬请关注。

  金秋传喜讯,老区迎盛会。连日来,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革命老区百色市的各界群众欢欣鼓舞,纷纷表示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大会胜利召开。

  “党和国家提出的工匠精神,我们最应该传承下去。”9月29日,百色市百矿集团东怀煤矿的会议室里,机电中队党支部的工人党员们正在开展支部活动。这个党支部的车工党员黄雪慧,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佳绩,当选为十九大代表。黄雪慧的同事蒙吉利表示,工友们将以黄雪慧为榜样,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建设展现出“咱们工人有力量”。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百色起义纪念馆很是火爆。该馆副馆长王昌文介绍,近年来,前来参观的游客群体悄然发生变化。以前,企事业单位、旅行社组团前来参观的较多,而现在是越来越多的普通群众主动走进纪念馆。接下来,纪念馆将不断创新讲解形式,如继续培训红领巾讲解员、办好“红色风雷”历史课堂等,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三贴近”形式传承好红色基因。

  “多亏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们村民收入节节高。”站在田阳县新立村共联屯那一排排整齐别致的小楼前,该村党总支书记罗朝阳介绍。2010年以前,共联屯年人均收入只有3502元。经过几年的扶贫开发与产业发展,该屯已是自治区新农村示范屯,村容整洁、环境优美,屯内公共服务中心、图书室、篮球场、绿化广场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年人均收入近万元。村民们表示,继续发展好特色产业,争取早日奔小康。

  田东县百谷红军村村民谈志玲是红军后代。2004年,她和村里的红军后代们一起组成红歌合唱团,用歌唱的方式继续传承革命精神。谈志玲说,当年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来到村里领导革命,让大伙翻身做主人。如今,党的富民政策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红火,“现在日子过得好了,我们更应该用歌声唱响这个好时代!”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

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