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董卿白岩松李思思 央视名嘴的母校,哪所你最心仪?【5】

2017年10月13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劳春燕:复旦大学

“只有在现场才能找到当记者的存在感,对记者最好的回报就是能成为历史的见证者。” ——劳春燕

在央视的当家女主持中,劳春燕睿智大气的主持风格在端庄派的央视颇为出挑。1990年,高中毕业的劳春燕放弃了保送的资格参加了当年高考,并一举拿下了绍兴的文科状元,考进了复旦大学新闻系,大学期间她被师生赞为“复旦才女”。

劳春燕曾在2013年复旦大学毕业典礼上这样说:“我在复旦待的时间其实并不是很长,算下来只有两年半时间,一年在军训,半年在实习,但是这两年半里每一天都是闪亮的日子,每一天,现在回想起来,都塑造了我今后的人生道路。在这两年半的时间里,读了很多书,上了很多课,也做了很多和读书上课没什么关系的事情,比如说,我在相辉堂演过话剧,给《复旦人》写过稿子,在复旦广播台播音,后来又在复旦有线电视台播新闻,所以说我的职业生涯不是从上海电视台开始的,而是从复旦有线电视台,是从播‘复旦新闻’开始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