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董卿白岩松李思思 央视名嘴的母校,哪所你最心仪?【6】

2017年10月13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张斌:中国人民大学

他以其饱含激情、魅力独具的主持风格吸引了众多的各界球迷。他说:“我在很多时候都觉得人民大学给我的一切,我算是用到这个职业上了,也释放了我的专业本能。”

说起学新闻,“南复旦北人大”就像武侠小说里对江湖英雄的定位一样,复旦大学离家远,人民大学就成了张斌高考的第一目标。1987年秋天,立志当个体育记者的张斌走进了中国人民大学。

如今张斌已经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30年了,但他一直和母校保持着联系。新闻系的学弟学妹要采访他,他欣然接受;学校的招聘宣讲会邀请他,他如约前往。虽然时间只在那里停留了4年,但母校对于张斌的人生意味深长。那里给了他“做一名体育记者”这个儿时梦想最好的专业训练。在张斌看来,他的梦想从进入中国人民大学的那一刻才开始变得清晰、接近。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