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百姓翘首盼盛会

2017年10月13日10:1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荆楚百姓翘首盼盛会

  开栏语

  喜庆的日子越来越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在即。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今起,本报开设“十九大时光”专栏,刊发记者从全省各地发回的报道,倾听广大干部群众对盛会的热切期盼,展现荆楚人民立足岗位奋发作为的精神风貌。

 

  “汗水拌入混凝土,浇铸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是最普通的农民工,也是同筑中国梦最基础的砂石。喜迎十九大,感党恩跟党走!”日前,中建三局三公司工地上,“农民工诗人”张永超工余作诗一首,朋友圈点赞多多。他期盼,党和国家在政策层面给予农民工群体更多关注。

  在武汉市民之家,“百姓律师”朱宏伟又收到了一面锦旗,多名被非法辞退的员工感谢他的公益维权。“过去五年,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感受越来越真切。”朱宏伟对十九大充满期待,希望法治建设带给群众更多的获得感。

  “这次考试我拿了全班第一。我们家离脱贫致富,也快了!感谢党的关怀!您这次到北京参加十九大,一定把我的心声带去。”

  11日,荆楚理工学院大三学生胡丹给十九大代表、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发短信。

  胡丹是余学武对口联系的贫困户家孩子,原本一家三口靠几亩薄地勉强维生。现在,父亲在附近生态产业园务工,家里享受光伏扶贫政策,今年有望脱贫。胡丹期盼,国家对返乡创业大学生提供更多的政策红利,让家乡更美、村民更富、日子更甜。

  “祝贺!放心!一定!”余学武简短有力的回复,让胡丹十分开心。

  喜悦与期盼,从荆山楚水流淌到八千里外的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昨天,省教育厅援疆干部陈洁到社区走访直至晚上。她告诉记者,一周前她邀约州直工作队教育组全体援疆教师共度中秋,在蒙古包里共同喊出对祖国的祝福、对十九大的期盼: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愿鄂博情绵长,民族一家亲!(记者彭小萍)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

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