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也成大明星 《我为喜剧狂》捧出喜剧新势力

2017年11月10日10:57  来源:人民网
 

周星驰电影金牌搭档黄一山《喜剧狂》演小品

《我为喜剧狂》自2014年首播,开创了国内喜剧类节目的先河。无论是草根素人,还是早已成名的笑星、网红,只要是怀揣喜剧梦想的年轻人,《我为喜剧狂》都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在刚刚播出的第四季《我为喜剧狂》第二期中,“富土康监测员张全蛋”就和他的暴走家族小伙伴们跳出网络段子,正儿八经的表演了一段小品,原来“张全蛋”还能演楚霸王!

张全蛋、青曲社同台 《喜剧狂》苗阜捡到宝

在第四季第二期的《我为喜剧狂》节目中,“张全蛋”赖宇恒携暴走家族的大队长、刘木子、皮诺和老嘴等成员齐齐上阵,共同表演了一段“戏中戏”情境下的爆笑版《霸王别姬》。“张全蛋”饰演了一位赞助电影拍摄的赞助商,为了在电影中植入自己的产品信息,张全蛋可谓不择手段。他不仅自己亲自上镜扮演楚霸王的角色,还要硬在剧情中插入自己的“老亲爹”辣椒酱广告,饰演虞姬的刘木子不禁叫苦连天,最终还被气到放弃演出。然而张全蛋还不知足,在最后竟然拉上自己的哥哥来扮演刘邦,两人上演了一出项羽刘邦相亲相爱为辣椒酱打广告的诙谐桥段。

在本期节目中,还有两位苗阜的弟子来到《喜剧狂》圆自己的表演梦。来自西安青曲社的木头和贺强一登场,师父苗阜就睁大了眼睛,原来这小哥俩竟然是瞒着师父来参加节目的!“我们这次内心比较忐忑,没得到家长的同意,我师父在那坐着还不知道这个事儿,是为了给您一个惊喜。”两位优秀的青年相声演员为观众们带来了一段《忆童年》表演,期末考试、《大风车》、《还珠格格》……种种八零九零后的童年记忆都被融汇在这段相声里,让人不由会心一笑。

而在选手选择喜剧合伙人的环节中,苗阜一举将暴走家族和木头贺强全部收入囊中!暴走家族最终选择苗阜合伙,让苗阜格外开心:“他们这种风格适合年轻人,我们的相声也在创作出年轻人喜欢的风格。”和苗阜合伙之后的暴走家族将会在《喜剧狂》的舞台上有怎样突破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明星阵容,素人舞台 《我为喜剧狂》提供快乐不问出处

无论选手是青涩的草根喜剧爱好者,还是浸染笑届多年的行家里手,只要能为观众带来快乐,《我为喜剧狂》都会敞开大门迎接。在四季《喜剧狂》中的喜剧舞台上,不仅有张全蛋、谢飞机这样的“网红”选手,还有八两金、黄一山这类成名多年的周星驰喜剧电影金牌搭档;不仅有偶像团体BEJ48,还有德云社、大笑工坊、嘻哈包袱铺等等喜剧团体……可谓英雄不问出处。

而更不为人所知的是,范湉湉、大王、张海宇等如今观众们耳熟能详的明星大腕,也都在《喜剧狂》的舞台上磨炼过演技、挥洒过汗水。范湉湉曾在《喜剧狂》中扮演过白娘子,她活泼的性格赢得了导师谢娜的肯定:“你是一个非常棒的演员、演说家、主持人!”而主持人出身的大王,在《我为喜剧狂》的舞台上也展现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过人的语言功力,加上其自带喜剧的个人特质,同样赢得了“大师姐”谢娜和“爸比”郭德纲的青睐。张海宇在去年曾凭借经典的“青岛大姨”形象令观众印象深刻,但早在2014年《我为喜剧狂》第一季时,张海宇就曾以“青岛大姨”的形象出现了,他对幽默的理解得到了导师郭德纲的肯定,郭老师甚至直接伸出橄榄枝,邀请他改行说相声……

从2014年《我为喜剧狂》开播至今,《喜剧狂》的舞台上涌现了无数优秀的喜剧演员,也出现过许多全能的跨界艺人,被网友誉为“喜剧界的春晚”。 在《喜剧狂》的舞台上,明星、素人都是演员,只要演技过硬、作品过硬,观众就会买账,素人也能成为大明星。在下周四即将播出的《我为喜剧狂》第四季第三期中,会跳舞的“谢飞机”就要登场啦,他还要和“拉丁小胖”一起尬舞呢!究竟谁才是“亚洲舞王”?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湖北卫视、天津卫视每周四晚21:20播出的由长江文化制作的第四季《我为喜剧狂》。

(责编:燕帅、赵光霞)

推荐阅读

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

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