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11月11日—2017年11月17日

影视舆情周报:《东方快车谋杀案》票房超预期 《猎场》收视"扑街"【3】

2017年11月24日16:3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网络大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网大整体播放量走高,《功守道》表现突出

本周上榜的新电影共有五部,较上周增加两部。其中,爱奇艺推出的共有四部,分别是《王者归来黄飞鸿》、《极品王爷》、《笔仙大战贞子2》和《车库男女》。优酷推出的为《功守道》,虽然仅为一部,但是该片播放表现惊人,大大超出一般网络大电影的播放表现。

类型分布方面,本周上榜网络大电影类型共有十一种,与前一期相比增加两种。其中,喜剧、动作类型延续大占比,分别以50%和30%的占比排在类型分布的前两位。此外,惊悚、剧情类型占比均为20%;剩下的武侠、科幻、青春、犯罪、爱情、悬疑、奇幻等类型表现平平,均为10%。

在“双十一”的热度下,《功守道》这部由文章执导、编剧,李连杰监制,马云领衔主演,众星云集的电影播放量惊人,首日上线播放量便达到7650万,大大超出了一般网络大电影的播放量。虽然整周来看,播放量逐渐下降,但是除11月17日播放量锐减彻底跌出榜单外,该片上榜以来持续霸占榜单榜首,且播放量均高于网络大电影的平均成绩。

爱奇艺的《车库男女》由《日夜男女》原班人马联袂打造,是一部黑色幽默喜剧电影。以137万的最高单日播放量排在榜单第八。

作为一部经典IP的改编作品,《王者归来黄飞鸿》在对经典形象的再塑造中,加入了不少当下时代的创新喜剧元素。本周以476万的高播放量排在榜单第二。

值得注意的是排在第五的《暴走刑警》。该片自11月10日在爱奇艺上线以来,三天突破1200万点击量,累计分账票房超过300万,领跑同期网络电影分账排行榜。该片由资深制片人马珂担任出品人,马珂曾是电影《让子弹飞》《失恋33天》的制片人。电影讲述了三位性格迥异的年轻刑警,在执行任务过程中,意外遭遇一伙穷凶极恶的毒贩,敌众我寡,但最后化解危机的故事。

整体来看,网络大电影播放量整体有所上升,在每日榜单中播放量破百万的电影数量能够达到5部左右,相比以往表现较好。周榜上榜影片最高单日播放量也均突破百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