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11月11日—2017年11月17日

影视舆情周报:《东方快车谋杀案》票房超预期 《猎场》收视"扑街"

2017年11月24日16:3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经典作品再改编,《东方快车谋杀案》票房超出预期

11月11日-11月17日上映影片17部(包括前期仍在上映的影片),和上周数量相同,其中国产片11部,进口电影6部。本周上映的新片共7部(影院票房和评分不高者不计入在内),国产电影4部,进口片3部。

在类型分布方面,科幻/冒险电影以41%占比最大,悬疑/犯罪类型以35%居于次位,喜剧和爱情分别以24%和18%居于第三和第四位。在11月的电影市场上,上映影片的类型十分多元化,但界限也十分分明。进口片主要为科幻/冒险类型此种类型多为进口大片,如《正义联盟》、《雷神3》和《全球风暴》等,当然也包括王晶新片《降魔传》,在内地电影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爱情、喜剧电影多为国产片,一直是电影市场的主要电影类型,但自国庆档以来,便没有出现什么爆款,即使口碑颇佳的《相爱相亲》等也是叫好不叫座!

在总票房方面,根据猫眼专业版显示,11月11日- 11月17日的电影大盘报收6.69亿,与上周相比略有减少。在《雷神3》、《东方快车谋杀案》和《正义联盟》等进口影片的刺激下,原本冷清的11月电影市场却“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国产片方面,虽然类型多元化,但质量参差不齐,既有《相爱相亲》、《七十七天》这样质量上乘的剧情片,也有《别闹,兄弟!》、《天生不对》和《降魔传》等这样粗制滥造的类型片。

具体影片票房方面,《雷神3》仍然蝉联榜首,但不像上一周的一家独大,《东方快车谋杀案》和《正义联盟》票房都在亿元之上,但值得注意的是,破亿元的影片都为进口片。作为一部屡次被改编的经典著作,《东方快车谋杀案》在漫威、DC宇宙两部超级英雄大片——《雷神3》和《正义联盟》的双面夹击下,凭借优质口碑实现排片逆袭,上座率更在同期热映的大片中居高不下。截至目前,影片内地票房已经突破2亿元,全球票房也高达9600万美元,票房表现超出片方预期。

在评分方面,《相爱相亲》和《英雄联盟》以8.6分并列榜首,上周新上映的影片《恐袭波士顿》以8.1的高分排在第3,《暴雪将至》和《正义联盟》分别以7.2分、6.9分排在第5和8位,而《降魔传》则未上榜,凭借《追龙》而获得赞誉的王晶又遭遇了口碑危机。虽然在票房上被进口片碾压,但国产片在口碑上却扳回了一句,在上榜的影片中,进口片和国产片各占一半,但在前五名中,国产电影则占了3席,在口碑上略占上风!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