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共电子报编委会委员范德泰

2017年12月20日17:3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越南越共电子报编委会委员范德泰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7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媒体峰会”今日在北京举行,来自澜湄六国的34家主流媒体齐聚一堂,围绕“澜湄命运共同体,媒体合作新时代”这一主题,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务实举措,共话美好愿景。

越南越共电子报编委会委员范德泰出席峰会并作主旨发言,以下是发言全文:

尊敬的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同志,尊敬的各位媒体同僚,各位朋友们,今天很高兴代表越共电子报出席会议并作发言,在此我向会议主办单位人民日报社以及杨振武社长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出席“2017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媒体峰会”的各国媒体领导人和记者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

朋友们,最近以来,澜湄合作在沿线六国的参与下,取得了很多积极成果。2016年3月23日,于中国海南三亚召开的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正式启动澜湄合作,以“共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为主题的这次会议,重申了六国关于湄公河持续、和平、稳定发展的承诺。随着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和首次外长会的召开,各国已经相继采取了一系列活动。越南从澜湄合作启动之日起积极参与其中,刚刚过去的第三次外长会在云南大理成功召开,我们对一年以来澜湄合作的成果进行了积极盘点并且也提出了解决措施。越南位于湄公河下游,我们特别关心并期待各国在规划、使用、调度澜沧江和湄公河水资源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朋友们,以“澜湄命运共同体、媒体合作新时代”为主题的本次澜湄合作媒体峰会,是六国媒体领导人同中国高层决策者以及企业界、学术界对澜湄合作对各国的影响、澜湄合作的进展和潜力、澜湄框架内的媒体合作以及产生的效益进行讨论的宝贵机会。本次会议还将使各国媒体从业者更清楚地认识到自身在推动澜湄合作中的责任。对于越共电子报,我们认为澜湄合作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集中进行宣传报道的重点之一,我们将会继续秉持准确客观的方针,积极发挥建设作用,推动各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我们相信通过加强在互联互通、产能合作、跨境经济合作、水资源、农业、减贫等优先领域合作,澜湄合作一定能够推动可持续发展,其中媒体单位的作用至关重要。

希望今后一个时期,六国的媒体能够继续运用好澜湄合作平台,展开务实的合作,推动本项合作机制取得新的成就,祝各位幸福、健康、成功。

谢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

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