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妇联主席蔡淑敏致辞

2017年12月21日15:2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北京市妇联主席蔡淑敏。摄影/人民网 于凯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由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北京市妇联、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女记者眼中的新时代”2017首都女新闻工作者演讲活动,今日下午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北京市妇联主席蔡淑敏致辞,以下为全文内容:

尊敬的杨柳书记、姐妹们,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能够来到人民网,现场聆听“女记者眼中的新时代”演讲,一走进演讲大厅,可以说新时代的气息就扑面而来,视频的背景、滚动的照片、直播的现场,无一不展现了我们媒体已进入到融合发展的新阶段。

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是一个非常有特色、也颇具影响力的社团组织,由北京市妇联、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人民网三家联合举办的像这样的演讲活动已经开展了近十年,逐步形成了品牌效应,而且可以说是越办越好。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国各地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北京市妇联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首都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并开启了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的活动,今天的演讲活动是北京女记者用亲历的故事、独特的视角揭示新时代的特点,展现新时代女记者的风采,很有意义,我相信此次演讲活动一定会亮点频现、精彩纷呈。

正如今天活动的主题,我们国家进入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新时代,这个时代需要我们每个人付诸实践,并为之不懈努力奋斗,目前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正在开展“我与中国梦”等主题活动,团结引领工作在北京的广大女性朋友,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发强大的巾帼正能量。

在这里,我也希望我们北京的女记者、女编辑、女评论员、女播音主持人,以及所有女性朋友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自己梦想融入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实践的行动中,自觉投身于首都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在实现中国梦中创造精彩人生,实现自身价值。始终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做讲好中国故事、融入新时代的媒体人,成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女性,共同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最后,预祝演讲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

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