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12月23日—2017年12月29日

影视舆情周报:《妖猫传》评价两极化 高收视剧集数量稳定【2】

2018年01月03日15:2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视剧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高收视剧集数量稳定,《我的继父是偶像》收视看涨

12月23日—12月29日中,最高单日收视率破1%的电视剧为四部,与前一期相比减少两部。收视率破1%的电视剧分别是湖南卫视的《亲爱的她们》、央视八套的《我的继父是偶像》、央视综合的《天下粮田》以及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同时播出的《风筝》。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期以来每周单日最高收视率破1%的电视剧数量均维持在一个不错的水平,但是始终没有出现像《我的前半生》、《那年花开月正圆》等收视率能破2%、3%的超级剧集。

类型分布方面,虽然本周上榜电视剧表现较为稳定,上榜电视剧共为十四档,但是整体类型多样,因此上榜电视剧类型数量与上周持平。其中,由于《风筝》、《红蔷薇》等剧集的热播,谍战类型近期占比有所提升,占比达到了22%。此外,家庭、古装、历史类型占比均为17%,并列第二的位次;而悬疑、剧情、年代等类型占比均为11%;剩下的都市、青春、励志、战争、情感、传奇等类型表现并不突出,占比均为6%。

本周并未有热播剧集收官,上榜新剧有两部,分别是《誓言今生》和《我和她的传奇情仇》,但这两部电视剧均非首播剧集。从榜单整体来看,除了《亲爱的她们》、《我的继父是偶像》等新上星剧集外,重播的经典电视剧收视表现不错:《雍正王朝》连续两周在榜,《我和她的传奇情仇》也是让极少上榜的重庆卫视此次榜上有名。

本周《风筝》表现不错,特别是在12月24日,由于收视率有所提升,也因为热播剧《天下粮田》在周末的停更,《风筝》以1.143%的收视率斩获榜首,这是该剧自播出以来第一次获得第一的位次。此外,《天下粮田》也是在12月28日以1.211%的收视率勇夺桂冠,这是该剧播出以来首次斩获榜首。

整体来看,收视率表现较为稳定,高收视率的电视剧数量保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水平:12月25日收视率破1%的电视剧达到三部,分别是《亲爱的她们》、《天下粮田》和《风筝》,收视率破0.5%的电视剧达到了九部。12月26日、27日电视剧市场更是有不错的表现,收视率破1%的剧集共达到了四部,分别是《亲爱的她们》、《风筝》、《天下粮田》和《我的继父是偶像》。12月28日虽然收视破1%的电视剧数量回落至三部,但是整体收视率破0.5%的剧集重新达到了九部。可以看出近期电视剧稳中有进的播放表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