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12月23日—2017年12月29日

影视舆情周报:《妖猫传》评价两极化 高收视剧集数量稳定【3】

2018年01月03日15:2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网络大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系列网大与IP改编发力,《再见路星河》斩获榜首

本周上榜新片共有七部,数量大增,与上一周相比增加了四部。上榜新片分别是爱奇艺的《再见路星河》、《奇门诡秘之古井深渊》、《斗鸡侠》、《超能萌妹战江湖》、《美少女危机》,搜狐视频的《八武将》和腾讯视频的《冷宫女刺客》。

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再见路星河》,以246万的播放量斩获榜首,这是高评分好口碑的网剧《最好的我们》的衍生网络大电影。时隔一年后上演路星河番外,该片于12月25日开播,延续了痴情汉路星河的告白经历,让网友高呼:这是圣诞节里安慰单身狗的最好办法了。该片于12月26日、27日连续夺得榜单第一的位次。

在表现突出的上榜新片中我们可以发现,系列网大和根据IP改编的网大依旧是表现突出:《奇门诡秘之古井深渊》以220万的播放量获得榜单第三,该片改编自网络作家玉柒的同名小说;《斗鸡侠》是继麦田映画“侠系列”《大漠孤侠》之后的又一部作品;《美少女危机》由超人气漫画作者使徒子的漫画《美少女的黎明》改编;《再见路星河》则是《最好的我们》的衍生网络大电影。

类型分布方面,本周上榜网络大电影类型是十二种,类型数量大幅度提升,与前一期增加了四种类型。其中,喜剧、爱情类型均占比30%,是占比最高的两种类型,这也是喜剧类型连续第三周成为占比最高的类型;此外,奇幻、动作、悬疑、青春这四种类型表现也不错,占比均为20%;剩下的武侠、玄幻、古装、科幻、犯罪、恐怖类型表现平平,仅有10%。

虽然搜狐视频在网络大电影方面一直表现平平,但12月28日该平台的《八武将》成为空降榜首,成绩突出。更是以236万的最高单日播放量成为周榜第二。该片讲述了古代的八位武将被一个神秘人召唤出来,为获得重生机会,到现代展开一场激烈的“传世之酒”争夺战的故事,剧情夯实紧凑,打戏真实连贯,逆穿越的新颖设定更让影片获得无数期待。我们也由此片看到在网络大电影方面不是只有爱奇艺、优酷和腾讯视频才能铸就爆款,非头部平台也正在网大方面深耕,并开始有不错的作品霸屏。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