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12月23日—2017年12月29日

影视舆情周报:《妖猫传》评价两极化 高收视剧集数量稳定【4】

2018年01月03日15:2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网络剧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剧集播放呈两极,《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未达预期

本周新上榜的网络剧有一部,数量与上周相比减少一部。新上榜的剧集为《艳骨》,该剧于2017年12月27日在优酷播出,本周首次上线便以3470万的播放量排在榜单第八位。《艳骨》是蒋家骏执导的古装悬疑剧,由王鹤润、佟梦实领衔主演。该剧改编自梦魇殿下的同名网络小说,讲述了天楚太子储妃静姝自幼习得画皮绝技从而引起的一系列爱恨情仇的凄美虐恋的故事。

类型分布方面,本周共有九种类型上榜,数量与上一期持平,但是类型分布与占比变化较大。其中,剧情类型以50%的占比成为主流类型;此外,爱情、偶像类型占比均为30%;剩下的类型中,除了都市类型占比为20%表现还不错外,悬疑、喜剧、古装、动作、青春等类型占比仅为10%。

在播放量方面,与前两周频频突破9000万的平均最高单日播放量相比,本周网络剧播放量大幅度下滑,下滑约20%,仅余76645万。但是每日均有剧集播放量能够破亿。以一周内获得的最高单日播放量进行统计,本周单日最高播放量破亿的剧集达到三部,与前一期相比减少一部,播放量破亿的剧集分别是《九州海上牧云记》、《柒个我》和《大军师司马懿之虎啸龙吟》。但是与上周《九州海上牧云记》和《将军在上》最高单日播放量突破2亿的情况相比,本周头部剧集的播放表现也有所退步,未能突破2亿。《将军在上》已然收官,虽然自收官之后播放量还是稳定在一个较高水平,但是相比更新时期播放量已经有了明显下滑,特别是12月27日,直接降至5000万左右,从首次跌出榜单前三。

整体榜单播放量呈现两极化分布。一方面是头部剧集持续破亿的播放表现,始终牢牢占据榜首;另一方面,播放量平平的剧集始终无法突破5000万的播放量。《溏心风暴3》、《龙日一你死定了》、《那刻的怦然心动》等剧集始终在榜单中后段徘徊。连被寄予厚望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也始终只在榜单中段徘徊。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你好旧时光》播放表现并不是非常突出,但是该剧口碑情况非常好,上榜已经多时,豆瓣评分还是能够稳定在8.5,该剧已经接近完结,期待随着剧情的推进,该剧能在播放量方面有所突破。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