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微博百强榜发布 综艺类节目微博传播力强

2018年04月19日08:4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近日,人民网研究院发布《2017年媒体融合传播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在监测的300个电视微博账号(含96个电视频道、204个电视节目官方微博账号)中,CCTV13、CCTV5、CCTV2三个频道的官方微博位列前三,综艺类节目在微博平台上的传播力较强。

在电视微博百强榜中,CCTV13、CCTV5、CCTV2三个电视频道的官方微博账号位列前三,CCTV13官方微博遥遥领先,CCTV6电视节目《中国电影报道》也跻身前十。Top10中的另外席位被浙江卫视及其节目《奔跑吧》、湖南卫视及其节目《快乐男声》《快乐大本营》、东方卫视占领。

电视百强微博含电视频道微博25个,电视节目微博75个,微博的的强互动性使电视节目更倾向于借助微博平台进行传播。电视百强微博共来自19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共有26个微博账号进入百强,含10个频道微博和16个节目微博;其次是湖南电视台,湖南卫视频道和其下属的15个节目,共计16个微博账号入围百强;江苏电视台入围数量位列第三,有3个频道和8个节目微博账号入围。

从粉丝数来看, CCTV13官方微博@央视新闻粉丝量最高,超过5200万;CCTV2官方微博@央视财经粉丝量接近2300万;CCTV15官方微博@CCTV音乐、《快乐大本营》官方微博@快乐大本营、《第一时间》官方微博@第一时间的粉丝量也均超过1000万。电视百强微博的平均粉丝量为282万,粉丝量中位数约为108万。粉丝量分布如下图所示。

2017年全年,平均每个百强微博账号发文1217条,发文量中位数为831条。CCTV13官方微博@央视新闻发文量最高,全年发文超过16000条,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官方微博@江苏新闻、CCTV5官方微博@CCTV5发文量均超过6000,发文量分列第二、三位。另有39个微博账号发文量过千,其余58个微博账号发文量不足1000。

从转发情况来看,@央视新闻全年被转发超过3000万次,《快乐大本营》官方微博被转发超过500万次,@中国电影报道等7个微博账号的被转发量在100万-500万之间。33个微博账号被转发量为10万级,50个为万级,8个微博账号被转发量不足1万。在电视百强微博账号发布的所有微博中,平均每条微博被转发510次。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官方微博平均每条微博的转发量超过6000次,位列第一,《歌手》、《七十二层奇楼》、CCTV13等7个节目和频道的官方微博平均每条微博转发量超过1000,平均每条微博的转发情况如下图所示。

@央视新闻全年被评论量超过1800万,电视节目《奔跑吧》《快乐男声》《快乐大本营》三个电视节目及电视频道CCTV5的官方微博被评论量均在100万-200万之间,除此之外,34个微博账号评论总量为10万级,53个为万级,另有8个微博账号评论总量不足1万。在电视百强微博账号发布的所有微博中,平均每条微博被评论294条,《奔跑吧》《快乐大本营》、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平均每条微博评论量过千。

附:

电视微博百强榜

注:

1、电视微博统计范围为:所有卫视频道官方微博账号、进入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大数据平台微博排名TOP2000的地面电视频道官方微博账号及电视节目官方账号,共计300个,其中频道官方微博账号96个、电视节目官方微博账号204个。

2、数据来源: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

3、统计时段: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

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