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获中央主要新闻网站2017年度传播力榜第一

2018年05月02日09:5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打造的“中央主要新闻网站2017年度传播力榜”近期发布,人民网在综合传播力及移动端传播力两项排名中均居首位,在PC端传播力排名中位居第二。人民网也是唯一一个在三项排名中均位列前三的网站。

综合传播力榜单前三位为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PC端传播力前三位为中国网、人民网、新华网。移动端传播力前三位为人民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据《网络传播》杂志说明,该榜单PC端指数、移动端指数是按照2017年1至12月数据综合,依现行权重和系数计算而成。综合指数则是由2017年1至12月指数叠加而成。

《网络传播》杂志评价指出,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思想的指引下,人民网始终牢记“四个意识”,在网络舆论引导、网络安全保卫等方面做出了努力,其成果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一是围绕党的十九大及党和国家举办的其他重大活动,有谋略、有策划地推出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鲜活、方式严谨、方法活泼的宣传报道,形成了广泛优良的传播效果,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发挥了人民网在整体网络传播领域中的独特价值,也为良好社会舆论环境的生成与建构做出了积极贡献;二是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提升人员素质,提高技术保障水平,使网络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作为人民日报社的有机组成部分,密切配合人民日报社的总体发展战略,重构采编播发网络,再造采编播发流程,推动了人民日报社的整体发展。

《网络传播》杂志还为人民网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要更好地践行‘人民中心’的新闻舆论工作价值观,进一步做好基层报道工作,更加积极有效地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同时继续发挥中央权威网站特有的领头作用,在报道事实、揭示真相、澄清传言、打击谣言方面做出更多努力,为我国建设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新闻:

中央主要新闻网站2017年度传播力榜

中央主要新闻网站2017年度评价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

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