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金融行业知识服务平台》荣获“智慧银行最佳实践奖”

2018年05月02日15:06  来源:人民网
 

4月26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中国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大会及“互联网+”智慧银行融合与创新分论坛在北京举行。大会以“银行智慧化、安全可靠、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政府监管部门、银行、大型金融机构以及知名企业的众多领导、专家出席。中国知网作为信息化服务的领先品牌受邀参加本次大会,与行业专家就银行智慧化、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融合、金融业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对新时代银行业信息化建设进言献策。

据悉,经过大会奖项经专家严格评审,中国知网的《金融行业知识服务平台》凭借行业知识大数据、非结构化信息处理技术的优势,斩获“智慧银行最佳实践奖”,是本次论坛唯一获此殊荣的金融知识服务机构。中国知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刘宵寅表示,“作为中国最权威的知识服务提供机构,我们有责任为银行业机构提供完备的知识服务,帮助银行研究和决策人员把握金融行业走向。最终在信息爆发的市场环境下,通过掌握的重要信息作出正确决策。”

在金融科技和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冲击下,银行业机构如何在适应现代化市场环境的过程中,通过自身信息化建设实现科技转型并完善创新成为重中之重。中国知网凭借在信息与数据领域的多年深耕经验,为银行业机构打造行业专属的信息化建设服务,并结合银行业务发展需求,逐步完善银行业信息化管理体系。中国知网依托自主研发的TPI信息资源建设与管理等专利技术、K-Spider网络舆情信息资源采集等国内领先的专利技术,将银行自有信息资源、知网亿级信息资源、第三方网络信息资源充分融合,实现资源的集中和统一管理。再将银行业机构所需要的数据资源进行汇集、整理、分类和聚合,实现信息资源的快速利用,最大化发挥知识、数据资源价值,成为银行从业人员有效决策与管理的依据。

中国知网作为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CNKI,China 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项目的重要载体,是全世界信息量最大、最具价值的中文信息资源平台,二十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为各行业提供完善的知识信息资源及管理服务。目前,中国知网已与近400家金融监管和服务机构合作,为国内外数千家大中型金融企业提供服务。对于当前金融机构如何利用信息处理技术加强企业管理和风险控制、提高业务能力及效率这一热点核心问题,中国知网将持续探索、不断完善,为金融行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责编:赵光霞、燕帅)

推荐阅读

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

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