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期刊秀:《今传媒》>>2018年·第4期

打造有自媒体基因的传统出版【3】

金萌萌
2018年05月17日13:52 | 来源:今传媒
小字号

五、结 语

纵观近十年的出版发展,传统纸媒与新媒体,曾经是平行状态,而今是交叉状态,未来有可能是融合状态。身为传统出版业者,引以为傲的是创造过优质的内容资源,培育了大批优秀的作者,拥有过无数读者的认同,专业的编辑力量也远远优于新媒体。但为何纸媒一路被看低?除了现实原因,也许还因为我们一直在谈转型、谈升级,却总是被动应对。

传统出版的基因非常顽固,人类千年来读书的习惯永远根植于血液中。也许我们应该大胆设想,跳出现有的技术、市场,仅以人们的共同需求去想象未来的出版。在理想状态,互联网发展出新的体系,作者、编辑、读者将打破固有环节的束缚,每当一个好的内容诞生,就能迅速传播到网络的每一处。到那时便会重塑整个行业秩序,回到原点——出版就是为人们提供有价值的内容。

参考文献:

[1] (美)艾伦·布林克利.朱向阳,丁昌建译.出版人:亨利·卢斯和他的美国世纪[M].北京:中信出版社,2016.

[2] 陈晶.新媒体时代传统出版的创新与改变[J].新媒体研究,2018(3).

[3] 詹歆睿.媒体融合下出版转型发展模式探析[J].出版广角,2018(4).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