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重庆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7】

2018年05月31日16:34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三、存在的问题

   2017年,重庆日报肩负媒体应有的社会责任,在实践中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但与党报承担的使命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差距。

   一是围绕主题宣传不够。围绕中央、市委的主题宣传不够,报道中偶尔会出现用一些材料堆积的情况,可读性不够,传播性不强,难以形成有声势、有影响、有深度、有故事的新闻报道和评论,舆论引导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是媒体融合发展意识不强。媒体融合发展缓慢,内部员工虽有一定的紧迫感和技能恐慌,但学习动力和主动性不够,传播手段还需进一步改进。在媒体融合的顶层设计、制度建设、技术支撑、人才培养、考核体系等方面都还比较欠缺。

   三是人才队伍建设欠缺。重庆日报依然存在着结构性人才缺失问题,骨干队伍有青黄不接现象,融媒体建设缺技术人才、缺制作人才、缺运营人才。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加大力度增强。

   四、今后努力方向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重庆日报将以“内容建设创新年”为契机,以创新的思路、扎实的举措、昂扬的精神、务实的作风,着力增强新闻宣传的社会影响力、深度融合发展、报社经营的市场竞争力和骨干队伍的引领带动力,担负起党报的职责使命。

   一是着力提升内容质量。进一步发挥党报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以提升“四力”工程为抓手,坚持“内容为王”,在内容建设上将以时政、经济、三农、人文为重点,做到重点突出、价值引领、深度阐释、人文情怀、特色鲜明。集中优势兵力,在深度报道、分析调查、理论评论、形式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增强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水平。

   二是着力推进融合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发展移动端是我们的主攻方向,也是中央和重庆市委的要求。重庆日报要积极顺应移动化趋势,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突出抓好技术平台功能完善,深化中央厨房提档升级。加快移动新媒体建设,确保重庆日报客户端顺利上线。加强资源整合,推进全方位合作共享。努力推进媒体融合,不断提升传播力。

   三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讲:“媒体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媒体优势核心是人才优势。”重庆日报将以年初开展的“新春走基层”为契机,认真践行“走转改”,变“新春走基层”为“天天走基层”。加大队伍培训力度和交流频次,坚持举办“重报公开课”,争取每周开展一次形式多样的培训,将其培育成重庆日报的特色品牌。

   四是着力强化内部管理。重庆日报将继续在实践中推进制度建设,让报社内部的管理更加科学、规范、严谨,运转更加高效。我们将继续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在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运转方面,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制度和规定执行。同时,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将其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