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领导人与人民日报,一字一句总关情【4】

王媛媛
2018年06月13日14:20 | 来源:人民网-环球人物
小字号

胡锦涛在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互动

“各位网友,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胡锦涛总书记今天来到人民日报社了。过一会儿,他将通过人民网强国论坛同网友们在线交流。”2008年6月20日上午,人民网强国论坛版主“船山石”的帖子一发出,立即引起轰动。

彼时正是人民日报创刊60周年之际,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来到人民日报社考察工作,并在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人民网“强国论坛”工作平台,通过视频直播同广大网民在线交流。沸腾的强国网友们在两分钟内发帖超过200条,半个小时内的在线人数超过200万人。截至当日14时,各大网站跟帖、留言近10万条。直播时,胡锦涛说:“虽然我平时的工作比较忙,不可能每天都上网,但我还是抽时间尽量上网。我特别要讲的是,人民网强国论坛是我经常上网必选的网站之一。”

2008年6月20日,在人民日报创刊60周年之际,胡锦涛到人民日报社视察工作,并翻阅新印出的人民日报。

“平时我上网,一是想看一看国内外新闻,二是想从网上了解网民朋友们关心些什么问题、有些什么看法,三是希望从网上了解网民朋友们对党和国家工作有些什么意见和建议。”

“网友们提出的一些建议、意见,我们是非常关注的。我们强调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因此做事情、做决策,都需要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集中人民群众的智慧。通过互联网来了解民情、汇聚民智,也是一个重要的渠道。”

在人民日报社考察时,胡锦涛发表了讲话,他说:“当前,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西强我弱’的国际舆论格局还没有根本改变,新闻舆论领域的斗争更趋激烈、更趋复杂。在这样的情况下,新闻宣传工作任务更为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人民日报具有辉煌的历史、优良的传统,一代又一代人为党的新闻宣传事业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是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队伍。希望人民日报的同志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加倍努力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奋敬业,团结和谐,进一步把人民日报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