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线“抢镜”功能 打造短视频互动新方式

2018年09月04日14:39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抖音上线“抢镜”功能 打造短视频互动新方式

  继尬舞机、控雨、合拍后,抖音又上线了新功能“抢镜”。在最新版的抖音app中,用户可以通过“抢镜”功能录制小视频,与喜欢的内容及创作者互动。具体玩法比较简单,当用户看到感兴趣想要“抢镜”的内容时,点击分享按钮,就可找到抢镜图标。进入抢镜页面后,会有一个小窗口浮在原有的视频内容上,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小窗口录制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进行“抢镜”。更有趣的是,抢镜页面的位置可以随意移动。与“合拍”功能不同,“抢镜”更多地鼓励用户表达自己的态度。抖音相关产品负责人表示:“过去,用户表达自己对某只视频的态度,通常是用评论或者点赞等传统方式。我们认为不仅内容可以视频化,对内容的反馈同样可以视频化。不久前,我们推出合拍功能强调消弭距离感,增加互动性。而抢镜功能不追求互动双方的一致和同步,更鼓励基于原素材进行个性化表现。抢镜不仅为视频增加戏剧效果,也是抖音对视频化表达的一种全新尝试。”

  过去两年间,抖音不断在产品层面尝试创新,先后上线了尬舞机、AR贴纸、控雨、合拍等深受用户喜爱的功能。这些功能背后,是抖音对人工智能技术在场景落地上的持续探索。像不久前风靡一时的“控雨”功能,就应用了手势识别与粒子系统两大AI LAB自研技术——用户每一次张开双手,背后的AI手势算法就开始高速运转,实现雨滴粒子特效。

  在今年5月的国际博物馆日,抖音也上线了博物馆贴纸。基于业内领先的人体分割技术和Slam技术,使用贴纸的用户在拍摄抖音时即可360°全景观赏到国家博物馆展厅。传统文化在抖音新技术的帮助下突破了固有的时空限制,受到了更多年轻人的关注。

  一直以来抖音都在通过技术创新让用户更好地实现内容表达,提升参与度和体验感。最新数据显示,抖音在全球已经覆盖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先后在40多个国家应用商店排名前列。目前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作者:肖楠)

(责编:冯粒、袁勃)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