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有始终 任鲁豫从地方台到央视的追梦路

2018年09月29日07:3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从地方台到央视春晚主持人,央视戏曲音乐频道主持人任鲁豫一路走来,“不忘初心,方有始终”这八个字,陪伴他走过了二十载追梦路。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日前刊发任鲁豫的演讲内容,带我们走近任鲁豫,回顾他走上央视大舞台的经历。

实习时抓住机会,开启播音生涯

我们三位同学去河南电视台实习,刚去就是扫地、拖地、打水,从基础做起,帮播音员整理稿件,采编播,琐碎的事情都要做。

记得有一天我去上班,收到了一条特别重要的新闻播报。下午一点播音员到位,编辑写出了13分钟的新闻特写,播音员老师要求我配音,编辑编画面,尽快做出来。他说我要有沉痛的、深情的、礼赞的表现,当时我是个22岁的青年,我们这代人是乘着改革开放之风成长起来的,在那篇特写里,我看到了河南的发展和变化。当时还是实习生的我有点紧张,但做好所有准备之后,我似乎看到了画面的展现,用含而不漏的状态念完了稿件,从那种状态出来之后,看到那个编辑正在擦眼泪。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