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携《朗读者》走出国门: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学之美

2018年10月15日08:0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董卿:无论多么喧嚣的环境,都需要阅读

签约仪式后,董卿又来到了德国法兰克福孔子学院,参加“《朗读者》与文学传播”讨论会。到场的还有中国著名作家麦家、麦家作品的德国译者白嘉玲和德国的汉学家、出版人,组成了一个对话团队,活动由《朗读者》中文版的责任编辑主持。

讨论会上,董卿介绍了《朗读者》从节目到图书诞生的过程。她说,在娱乐和商业的氛围中,做一档文化读书类节目并不容易;尤其是她以主持人的身份变身制作人,遇到了很多挑战。但最后的结果证明,一切都是值得的。无论多么喧嚣的环境,中国读者都需要阅读,需要高雅的文化消遣。用一档电视节目向全中国的电视观众,尤其是青少年推广阅读,并进而通过翻译和出版的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学的精华与成就,是她非常愿意看到的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