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育英学校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纪念建校70周年

2018年11月19日15:4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2018年11月17日,北京市育英学校为校友举办了纪念建校70周年校园开放日活动。初冬的京城,天空晴朗,温暖的阳光与“世纪林”的金黄交相辉映,缤纷的育英校园处处欢声笑语。各届校友、老教师、各界宾朋及在校师生5000多人汇聚在美丽校园,为母校庆生。

11月17日早,前往参加育英学校开放日的校友络绎不绝。

上午8时,各届校友陆续返校。学校为校友们安排了体现育英文化的主题活动,分别是“育英人”“育英貌”“育英魂”“育英情”“育英味”“育英影”。

今天的“育英人”不分年龄、职业欢聚一堂,共话师生情谊、生生情谊和与育英的深厚情谊;一起参观心爱的校园、参观学校发展与教育成果展览,领略“育英貌”,感受70年的育英光辉历程。

校友签到,学生志愿者发纪念资料。

老教师和老校友相聚,纷纷合影留念。

曾经的同学好友,拍摄一张“同窗”照。

当天学校还开设了三个校友讲坛,育英学校第12届毕业生、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校友应邀作了《抒写辞赋新古文 状描伟大新时代》的主题讲座。1975届第一届高中毕业生楚双建校友、2014届高中毕业生周骏萧校友,分别作了《育英,不可磨灭的青春记忆》《敬礼!我的母校,我的老师》的主题讲座。在校师生及校友1000余人聆听了讲座,通过讲座传承育英精神,筑牢“育英魂”。

育英学校第12届毕业生、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
李东东校友作《抒写辞赋新古文 状描伟大新时代》主题讲座后,与献花学生合影留念。

2014届高中毕业生周骏萧校友作《敬礼!我的母校,我的老师》主题讲座。

为欢迎校友回家,中小学师生精心布置了50多个小“家”,给班级聚会的校友提供了一个个温馨的环境。一间间教室内,老校友激动地和当年的老师相见,给小校友讲他们的育英故事。

在四年制初三八班教室,同学们热情接待了孙丽华老师和她的学生们。

毕业生回校看望张艳霞老师和赵娜老师。

中午,学校食堂里校友们品尝到了久违的“育英味”。

直到夕阳西下,还有很多校友在校园里流连、回味、留影,他们希望把母校的更多内容、更多景致留在自己的记忆里。

第一届校友罗东进、王同庚等在西翠国学书院前合影留念。

校友在校史馆内参观。

母校的历史,镌刻着每一位育英人的风采;母校的发展,凝聚着每一位育英人的心血。走进校史馆再次唤起红色记忆,参观最美校园感受校园生活的美好,听校友讲坛激起家国情怀,浏览教育教学成果展览,为母校的发展点赞……

七十华诞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新起点。踏上新的征程,全体育英人将用实际行动,为学校新的辉煌不懈努力,再谱华章!

校友在书香大道合影留念。

校友为母校献上花蓝,在江山社稷广场合影留念,祝福母校越办越好。

(责编:燕帅、赵光霞)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