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科班出身也能成名嘴 揭秘央视主播王小丫追梦路

2018年12月05日07:5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最多时一个月被扣了七百元

不过,大学主修经济学的王小丫,并没有经受过正规的播音学习。在央视工作初期,发音不标准的问题一度令她非常困扰。

访谈中,王小丫回忆道:“我刚到中央电视台的时候,有一天有一个词叫英雄,需要特别着重去说这个词,但是按照正规的吐字发音是后鼻音,区分不了!”按照当时的规定,读错一个字要扣两百元,轻重音读错也要扣,王小丫最多时一个月被扣了七百元。

工作上遇到困难,王小丫感到了危机感,也有些不自信。但是不自信并没有让她变得自卑,相反正因为不自信,王小丫不断反省自己,要更加努力工作、踏实学习和思考。为了改进发音,王小丫开始随身携带一本《新华字典》,没事儿就拿出来翻翻。在不断努力下,王小丫在1998年凭借主持的《经济半小时》获得全国经济节目优秀主持人第一名;2007年,获得中央电视台十佳节目主持人称号。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