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期刊秀:《今传媒》>>2018年·第10期

新媒体时代传统期刊的困境与出路【4】

——以《中华武术》杂志为例

龚建新
2018年12月18日09:20 | 来源:今传媒
小字号

三、结语

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先生说:“总体来说,我国期刊发展处于困难时期。一方面,期刊发展面临新媒体的冲击,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事实;另一方面,期刊发展同时面临体制、机制的转型。……我认为,要解决融合过程中内容价值回归的问题,就要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融合过程中实现利益融合。”[7]

从《中华武术》近十几年的办刊经验中,我们感到,只要开拓思路,明确传统期刊的优势和不足,改变办刊理念,充分挖掘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与新媒体融合,就一定能走出一条“柳暗花明又一村”道路。当然,在与新媒体融合方面,我们还没有成功的经验,需要不断探索。

参考文献:

[1]昌沧.《中华武术》创刊前后[J].中华武术,2002(11).

[2]庄春梅,赵永华.传统期刊在新媒体时代该如何突破[J].今传媒,2013(5).

[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R].

[4]鲁迅.论“旧形式的采用” [M].鲁迅全集(第6卷):24.

[5]王友唐.朋友圈记载了我的大学堂之旅[J].中华武术(上半月刊),2017(11).

[6]陈建栋.资本融合:媒体融合发展新路径[J].中国报业,2015(7).

[7]赵新乐.让传统期刊和新媒体实现利益融合——访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N].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2015-09-15.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