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两会竞技场,这10家媒体亮出"杀手锏"!

2019年03月11日07:19 | 来源:网络传播
小字号
原标题:两会竞技场,这10家媒体亮出“杀手锏”!

4K、5G、AI主播、AR……2019年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各家媒体拼创意、比技术,纷纷秀出两会报道杀手锏。今年有哪些新招数?传播君为你盘点。

新华社

智能AR直播眼镜

为了给记者们“加速”和“减负”,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为记者们配备了直播报道“利器”——智能AR直播眼镜。这款国产智能AR直播眼镜由中国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生产。该眼镜运用了独特的注意力捕捉技术,使用者用眼神即可指挥摄像机所拍摄的视频画面与使用者的眼中之景保持一致。 此外,这款眼镜还有人脸识别功能。通过“智能眼”自带的人脸识别技术,再通过资料数据库对比,记者可以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知道谁是新华社记者。

 AI合成女主播

在去年11月举行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新华社联合搜狗发布合成新闻主播——“AI合成主播”,运用最新人工智能技术,“克隆”出与真人主播拥有同样播报能力的“分身”。而在今年全国两会中,AI合成主播有了女搭档。相比之前的AI男主播,AI合成女主播的定制周期大大缩短,播报效果和稳定性显著提升。首个AI合成女主播参与两会报道,成为了中国人工智能与传媒业大胆融合并付诸规模化应用的典型案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