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5G助力"黑科技"加持 今年两会报道技术创新跑出"加速度"【5】

2019年03月15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MR等多重“黑科技”加持,打造全媒产品

点击观看:《全息3D强影!这有一份“立体”报告等你来看》

3月5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人民网推出科技创意短视频《全息3D强影!这有一份“立体”报告等你来看》,AI主播闪亮登场,采用全息投影、三维立体建模、人工智能等多重“黑科技”,直击政府工作报告里的干货。

点击观看:《全息交互看报告》

新华网推出的《全息交互看报告》,利用AI+MR(混合现实),精选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目标数据,将百姓生活、城乡风貌、经济发展等场景在MR智能演播厅屏幕中还原,打造时空转换的效果。

点击观看:《全景沉浸看报告》

央视网首用“VR+AR”推出《全景沉浸看报告》,聚焦2019政府工作报告中主要议题,提炼重点数据进行解读,在VR实景视频的基础上,在真实场景中糅合进三维动画,辅以李克强总理的同期声,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生动具象地可视化展现。

封面新闻MR视频+虚拟直播间首次亮相。点击观看

封面新闻推出的第一部MR视频《走进四川超级工程》大型系列报道,首次使用虚拟实景+混合现实+虚拟直播间技术,聚焦四川的汶马高速、白鹤滩水电站、天府大道中轴线、凉山三河村新居等四川重大民生工程。通过混合现实技术的加持,增强了短视频的现实体验感,可以让你不出家门,通过手机实景就能身临其境感受到“雪域天路”的壮美景象。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