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版权局:图片版权保护将纳入"剑网2019"专项行动

2019年04月12日11:0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国家版权局今天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图片版权保护将被纳入即将开展的“剑网2019”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图片市场版权秩序。

国家版权局官网消息显示:近日,“黑洞图片”版权问题引发关注。国家版权局重视图片版权保护,依法维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各图片公司要健全版权管理机制,规范版权运营,合法合理维权,不得滥用权利。国家版权局将把图片版权保护纳入即将开展的“剑网2019”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图片市场版权秩序。

相关阅读:

首张黑洞照片引爆版权争议 视觉中国维权方式受质疑

4月10日晚间,全球六地同步直播发布首张黑洞照片事件被刷屏,这张由欧洲南方天文台公布的首张黑洞照片引发了公众的科普热情,一些企业官微及网友个人甚至展开了“P图”大赛。但是,4月11日,视觉中国网站上出现了这张照片,并注明此图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致电或咨询客户代表。这难免被大众理解为一旦使用“黑洞”图片就要付费给视觉中国。

公开资料显示,视觉中国是一家以“视觉内容”为核心的互联网科技文创公司, 2014年成功在A股上市。有分析人士总结视觉中国的商业模式——从作者处获得版权再销售获利。而在维护这一商业模式时,视觉中国的做法受到质疑。【详细】

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连夜依法约谈视觉中国网站

据天津市委网信办官方微信消息,2019年4月11日,针对视觉中国网站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情况,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网站负责人,责令该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详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