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2】

2019年05月29日18:25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网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

   一、媒体概况

   (一)报告说明

   本报告根据人民网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实际情况编制,客观、真实地反映人民网2018年度在从事新闻宣传报道和经营活动中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情况。

   (二)基本情况

   人民网是以新闻报道为主的大型网上信息交互平台,是人民日报社控股的传媒文化上市公司,也是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综合性网络媒体之一。近几年,人民网深耕新闻品质、坚守专业价值、拓展服务渠道、探索媒体融合、布局全媒体矩阵,树立起了新时代信息传播和新闻报道的新范式。

   人民网自1997年正式上线以来,一直以“权威性、大众化、公信力”为本,稳健发展。目前已建成中文版(含7种少数民族语版)、9种外文版;在31个省区市设立了地方频道,在11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4个分公司或办事处;日常传播覆盖2.8亿人次,网民遍布21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人民网多终端日均发稿量达万余篇;原创稿件海外落地量突破12万条次,同比增长20%;合作的国外媒体数量由80家增至87家,全年共落地国外报刊105版次,与国外电视台合作制播节目80期;所刊发的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级新闻奖项,融媒体作品《两会进行时》、网络专题《56个民族儿女寄语十九大》分获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特等奖、三等奖。

   人民网自2012年4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以来,以专业、稳健的运营模式,围绕主业科学布局,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积极回报投资者,在中国股票市场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现旗下拥有人民在线、环球网、海外网、人民视讯、金台创投、人民健康、人民科技、人民体育、人民视频等多家控股公司。2018年,人民网新浪微博粉丝总数6188万,居新浪微博平台全国网络媒体第一名;人民网微信公众号订阅数突破661万;由人民网运维的人民日报海外社交媒体6个官方账号,粉丝总量超过6115万;人民网在抖音等主要短视频平台的账号粉丝总数突破845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