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广播都市生活频率)媒体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5】

2019年05月30日07:13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广播都市生活频率) 媒体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

   (三)履行人文关怀责任

   1.关爱尊重弱势群体,将“i公益品牌”进行到底

   自频率推出“i公益”品牌活动以来,紧紧围绕这个核心,重点推出“爱心一日捐”和“绿丝带”公益项目,分别关注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以及寒门学子,体现了福建广播都市生活频率以人为本、关怀尊重弱势群体的办台理念。

   (1)2018年秋季开学起,频率利用“i公益”善款开展“每日一奶”活动,为永泰东洋中心小学的孩子提供每天一包爱心牛奶,让他们与城市学生享有同等的健康补给。

   (2)2018年8月,绿丝带行动以“爱心联盟·是不可挡”为主题,记者实地探访考上大学却交不起学费的寒门学子。本次活动共募捐到爱心款项29.7万元,解决了49个孩子的求学难题。同时,频率与甘肃定西团委签署了3年的帮扶协议,解决了29个定西寒门学子的首年学费。

   (3)2018年,987联合福州市教育局开展“五防安全进校园”系列主题班会;与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出“一路安全,一起守护”。系列主题班会不仅走遍福州绝大多数小学,还进入福州开智学校、聋哑学校,体现频率作为主流媒体积极履行人文关怀的媒体社会责任。

   2.灾难事故报道以人为本,日常报道心系民生

   经过历年的防台风抗台风锻炼,987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台风报道经验。面对超强台风“玛利亚”“山竹”轮番来袭,全台积极动员,提前部署,密切关注大风大雨中最容易受灾的角落,安排记者时刻关注,同时利用节目和新媒体的结合,推出台风报道特别节目及微信图文直播。报道中,我们还重点关注了公安、消防、武警战士以及所有奋战在抢险一线的工作人员,通过记者采访、图文推送等各种方式,让城市里的老百姓们真切地感受到这些守护者们辛勤的付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