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广播都市生活频率)媒体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7】

2019年05月30日07:13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广播都市生活频率) 媒体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

   3.普及知识,传播高雅健康文化,满足人民多样化的精神需求

   (1)2018年,频率不遗余力履行繁荣发展文化责任职能。《私家车早上好》《速度生活》等节目搭建互帮互助的平台,线下同步进行平面宣传,积极倡导文明行车,有爱有安全;《寻味城市》以文化风格化的方式寻访城市,对话城市人物,解读本土人文以及优秀传统文化;《大风车》是一档垂直型的专业汽车节目;《私家车家长会》为家长听众搭建一个关于养儿、育儿的交流平台,传播和普及科学的育儿常识;《天书奇谈》更是把枯燥的历史说得简单有趣,让人过耳不忘。

   (2)除线上节目之外,频率还积极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频率与省地震局合作,在5月12日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举办地震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2018年频率举办了20期“小小售货员”活动,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劳动意识,享受通过劳动而收获的喜悦。

   (3)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频率积极传递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

   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体育运动深入每个人的身边,这也是福建广播都市生活频率作为主流媒体的责任之一,向人们传递健康、向上、快乐运动的生活理念。频率成立了987电波侠“i跑团”,迄今累计参与跑步活动已达上万人次。

   (五)履行安全刊播责任

   福建广播都市生活频率自觉履行“安全播出压倒一切”的工作理念,专门成立了安全播出领导小组。安全播出领导小组由频率总监任组长,职责是建立健全安全播出管理和调度机制,负责涉及广播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确保各相关部室在播出期间联络畅通。2018年安全刊播制度完善,没有出现安全刊播事故。

   频率始终强调把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贯穿采、编、播环节中,坚持稿件“三审制”,做到稿件无主管领导签字不得播出,通过严格的日常采编播流程管理制度,增强了媒体社会责任意识。针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严格对照安全播出规定同等把关、同等要求,确保舆论导向正确。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