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出炉

人民网出品《走出果洛》喜获“年度优秀网络纪录片”

2019年05月31日11:3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日前,以“守正创新,激发视听新活力”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落幕,大会发布了2019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49部。其中,由人民网出品的网络纪录片《走出果洛》荣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9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扶持项目“年度优秀网络纪录片”。

颁奖现场

网络纪录片《走出果洛》讲述了藏族同胞索知合带着果洛藏族手工艺文化产品走出果洛,寻求非遗创新与发展,带领藏汉同胞借助“非遗”脱贫致富的故事,反映了党中央对少数民族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网络纪录片《走出果洛》视频截图

本片于2018年8月开机拍摄,在拍摄过程中,摄制组逐步与本片主人公索知合逐渐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和充分的信任,将其在家乡为推动果洛藏族手工艺文化传承所做出的诸多努力进行讲述和呈现。随后,在索知合前往上海进行非遗传承人研修学习其间,摄制组一路进行跟踪拍摄,最终完成本片。

网络纪录片《走出果洛》视频截图

讲好“非遗”的创新传承故事,既有利于展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的成果,也有利于回应社会各界对“非遗”项目和代表性人物的关切。本片在人民视频客户端首播,并在人民网法人微博等渠道播出,人民网藏文版对本片的预告片进行了藏文编译,得到广大网民的关注和好评。(史新培)

网络纪录片《走出果洛》

http://tv.people.com.cn/n1/2018/1211/c413792-30460378.html

《走出果洛》预告片

http://tv.people.com.cn/n1/2018/1210/c177969-30454138.html

《走出果洛》预告片(藏文字幕)

http://tibet.people.com.cn/15746799.html

 

 

 

(责编:燕帅、宋心蕊)

推荐阅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