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衛視堅持周播劇已排四部 專家指出或難以為繼--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湖南衛視堅持周播劇已排四部 專家指出或難以為繼

陳文

2012年11月12日07:51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隨著湖南衛視2013年節目排播的陸續曝光,周播劇場再度被傳要“腰斬”,但記者從湖南衛視內部獲悉,明年芒果台依然會堅持周播,目前已有四部電視劇排入檔期。

湖南衛視“第一周播劇場”今年復播之后,《軒轅劍》、《新白發魔女》等熱門劇集依然掙得不少收視,但由於周播劇的“不符國情”,每有改版動向出現,周播劇場便是首當其沖被砍掉的傳言對象。不過,記者日前採訪湖南衛視總編辦人士,獲悉該台明年還是會堅持周播劇,但是對方也保守表示,周播劇場的確存在投入成本大,觀眾難適應的風險,“或者什麼時候遇到改版又被取消,也難說”。

記者隨后從內部獲悉,目前湖南衛視已經排定的周播劇已有四部,有《一起追看流星雨》、《步步驚心2》、《最美的時光》和《吉祥天寶》等。從這份名單可以看出,芒果台在明年的周播劇規劃中顯然將“雷劇”作為重點,《一起追看流星雨》和《吉祥天寶》都是雷劇典范,而翻拍成現代時裝戲的《步步驚心2》,屆時也不知會迎來老步迷多少吐槽的口水。

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獲悉,作為內地“流星雨”系列的第三部,《一起追看流星雨》基本還是由原班人馬出演,但俞灝明是否能勝任花美男的角色目前仍不得而知。《吉祥天寶》則是講述一個“明代韋小寶”式的故事,這個韋小寶式的人物同時還是一個發明家。

按照電視業界對“周播劇”的定義,一般是指一邊拍攝一邊播出。因此,在專家看來,內地的周播劇只是在“播出周期”這一項上做到了,內容上則依然要全部拍完之后才能播出,隻能算是“偽周播劇”。中國傳媒大學電視系講師徐帆告訴記者,他個人並不看好內地的周播劇,“周播劇畢竟不太符合中國觀眾的收視習慣,我們的觀眾習慣打開電視就看到各種電視劇,而現在電視熒屏上,不論是節目的豐富程度還是排播數量上,基本都能滿足觀眾的訴求,要約束觀眾一定要在周末時段看劇,除非你的劇集質量遠遠高於其它電視台的電視劇,但現在來看這不是特別現實的事情”。至於美國為什麼能推廣周播劇,徐帆認為主要原因還是所有參與電視競爭的電視網數量少,而且都是按照周播的游戲規則做事情,但中國有那麼多的電視台,電視劇又是收視的主要來源,當然每家都狂播電視劇,沒人會按照某一家的規則玩周播,當然難以為繼。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