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丹首度向老東家"開炮" 來芒果台不與李湘爭一姐--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朱丹首度向老東家"開炮" 來芒果台不與李湘爭一姐

陳文

2012年11月09日09:11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朱丹曾邀請李湘做自己節目的嘉賓,稱兩人私交甚好,經常互“微”。

  自今年5月31日作為當家花旦的朱丹正式宣布退出浙江衛視以來,外界對朱丹的離開緣由就猜測不斷。事過半年,朱丹於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終於第一次正面回應:向往體制外的自由才是自己離開浙江衛視的真正原因,而《中國夢想秀》的改版更是“壓在駱駝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新人來了,我們干什麼?圓夢環節也被取消了,這跟我們做好的思想准備完全不一樣,我心裡不認同。”

  首度向老東家開炮

  出走因“不認同改版”

  自從朱丹出走浙江衛視以后,她曾多次露面多個衛視的節目錄制現場,每被問到出走原因,大多是“求多方面發展”等套話,始終未提與浙江衛視方面的矛盾。而在近日的一次專訪中,朱丹終於第一次正面開腔,承認自己並不認同老東家在第三季《中國夢想秀》節目設置上的一些做法,結果這件事成為“最后放上去的稻草”。

  “辭職這件事上,‘夢想秀’改版應該是最后放上去的稻草。當時我有電視劇要開拍,第三季夢想秀又面臨啟動,我跟劇組申請把拍攝延后了3個月。但我和華少第一次到錄制現場,發現新嘉賓來了,那我們干什麼?”朱丹在接受專訪時坦言,圓夢環節在第三期被取消也是主要原因,“這跟我們做好的思想准備完全不一樣,我心裡不認同。”

  這次採訪,也是朱丹出走后首次向老東家“開炮”。記者隨后也第一時間與朱丹經紀人取得了聯系——從始至終,朱丹從未表示過因為某個人的原因而辭職,但圓夢環節被取消,的確也是節目組的決定,讓朱丹不認同。但是,追根究底,朱丹辭職是她本人深思熟慮后,為了尋求事業上的改變做出的決定,她身后的團隊也都尊重她的決定,只是這個改變碰巧發生在《中國夢想秀》改版之際而已。

  尋求體制外的自由

  來“芒果”不和李湘爭一姐

  加盟湖南衛視之后,朱丹搭檔邱啟明主持《女人如歌》,節目效果一般,但朱丹的表現卻蓋過了“邱啟明歐巴”,節目中烘托氣氛炒熱現場,綜藝范十足,贏得觀眾好評。

  朱丹的加盟,就連湖南衛視內部也叫好不斷。據悉,由於女主持人斷檔明顯,芒果台很早以前就一直想拉朱丹入伙。湖南衛視一名內部人士向記者分析說,台裡的幾個女主持當中,曾經的當家花旦李湘現在逐漸隱退幕后,而如日中天的謝娜則是太過綜藝,她更像一個演員而不是主持人,並不適合一些正式的晚會和節目,因此,朱丹這一類型的主持人一直是湖南衛視稀缺的人選,如果她決心加盟湖南,拿到“一姐”的位置並非不可能。

  不過,朱丹方面則否認了她與李湘爭“芒果一姐”的傳言,稱兩人私下關系很好,經常微信聯系。而對於這次加盟湖南的決定,朱丹自己也表態,隻不過是節目約都簽給了湖南衛視,但不會再回到體制內,“現在湖南台給我的空間非常大,我的合約性質跟何炅、謝娜他們一樣,就是湖南台的人。”最重要的是,她很討厭身不由己,不會走回原來的老路,把自己固定在某一個電視台。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