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時代同行媒體與責任同在--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聞與時代同行媒體與責任同在

——記者節之際致全省新聞工作者的一封信

2012年11月08日07:54    來源:山西日報    手機看新聞

  新聞與時代同行媒體與責任同在

  ——記者節之際致全省新聞工作者的一封信

  今天是第13個中國記者節,恰逢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的日子。在這個雙喜臨門的日子裡,山西省新聞工作者協會向活躍在全省各地近3萬名新聞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一年來,全省廣大新聞工作者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貫徹黨中央和省委關於新聞工作的方針政策,深入開展“三項學習教育”和“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正確引導輿論,創新媒體管理,特別是在做好重大主題宣傳、做好重要典型宣傳、做好突發事件新聞報道、做好社會熱點問題引導以及做好自身建設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高質量地完成了各項重大宣傳任務和文化體制改革任務,充分發揮了統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氣的作用,為我省轉型跨越發展營造了良好的輿論環境。

  值得稱贊的是,在過去的一年裡,我省新聞工作者牢牢堅守黨的新聞工作者的主線,深入基層,堅持“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寫出了一批有影響力的作品。在第22屆“中國新聞獎”和第12屆“長江韜奮獎”評選中,《右玉精神》等5件作品榮獲“中國新聞獎”,山西廣播電視台的高級編輯羅慶東榮獲“長江韜奮獎”。《有錢無錢,救命第一》等457件新聞作品榮獲“山西新聞獎”。這些優秀作品和優秀工作者的共同特點是:弘揚主旋律,堅持真實性原則,及時准確地傳播重大信息,公正客觀地反映百姓呼聲,在社會上均產生了強烈反響。最近,省新聞工作者協會做出決定,對獲獎者和獲獎作品進行表彰。

  恰逢盛世正當時,激情滿懷繪藍圖。黨的十八大的勝利召開,預示著我國政治經濟正在邁向一個嶄新的階段,希望全省廣大新聞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心和強烈的歷史使命感,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並以十八大精神為指針,為黨的宣傳工作做出新的貢獻。在新的歷史征途中,廣大新聞工作者一定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陣地意識,掌握新聞輿論的主動權和主導權,著力營造昂揚向上的輿論氛圍。為此,一定要圍繞省委、省政府確定的發展思路,以科學發展為主導,以客觀真實生動的宣傳報道為主線,引導廣大人民群眾齊心協力搞建設﹔一定要始終堅持以人為本、服務人民,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原則,深入實際,調查研究,遵循新聞規律,創新宣傳思維,用言論指導,用事實說話,用典型引路,不斷提高新聞報道的親和力、吸引力、感染力﹔一定要更加深入地開展“三項學習教育”活動,深入開展體現“三貼近”要求的“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新聞觀,不斷提升從業人員的綜合素質,進一步發揚“范長江精神”“鄒韜奮精神”,勇於承擔社會責任,努力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無愧於黨和人民的工作業績,努力建設一支政治強、業務精、紀律嚴、作風正的新聞宣傳隊伍。

  最后,衷心祝願全省新聞工作者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節日快樂!祝賀黨的十八大的勝利召開!

  山西省新聞工作者協會

  2012年11月8日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