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網友熱議"誠信中學生" 撞壞私家車留字條致歉--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微博網友熱議"誠信中學生" 撞壞私家車留字條致歉

2012年11月07日08:05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學生撞壞私家車留字條致歉車主感動不要求賠償

  11月3日,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成了微博的熱門話題。

  車子被人撞了,肇事者不見了,遇到這樣的事情,誰都會惱火。可是江蘇揚州一名小孩在撞壞私家車后,為車主留下了一張字條致歉:“我是揚大附中一名學生,在今天中午的放學途中不小心弄壞了您的車。主要是一劃痕及左后視鏡。我無法及時賠償,對不起。”並在字條上留下了聯系方式。車主看后很感動,讓孩子趕快上學,沒有要求賠償。

  微博網友“農民伯伯”發布:11月2日中午一孩子把自行車停在朋友車旁邊,看起來很著急想走的樣子,走近一看原來小孩把倒車鏡撞壞了,剛准備理論,赫然發現車上已經貼了紙條,原來孩子已經等很久,實在要遲到了才留下紙條。朋友很感動,讓孩子快去上學,沒要賠償。

  “農民伯伯”對此事頗為感概: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成了熱門話題,農伯說實話,我自己都不敢說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的話我會不會走開,可見素質多麼重要,向這個孩子學習。

  眾多微博網友也紛紛表示支持:

  莫心言:純淨水一般的人。希望這樣的人更多。

  Axura:值得我們大人學習!

  e家播報實話實說:從小就有擔當,贊一個!

  青青柳楊:好孩子,有擔當﹔好車主,夠大度。

  阿滿:學生誠實,車主大度。

  “誠信中學生”只是做了他該做的事

  車主的震驚道出了一個無法回避的現實境況。在認錯稀缺的時候,“理所應當”自然就成了“出類拔萃”。一些名人學歷造假了,有了半絲歉意嗎?“史上最牛造假”的教授被戳穿偽造學歷身份,有過致歉表示嗎?郭敬明抄襲事件塵埃落定,毫無悔意仍是翻不過的一頁……到最后,好像大家已經對這樣的事情毫無辦法,隻能以阿Q式的“恕道”自我安慰。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