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節跟著美劇擺脫單身 做什麼才能讓姑娘喜歡你--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光棍節跟著美劇擺脫單身 做什麼才能讓姑娘喜歡你

庄小蕾

2012年11月09日08:13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馬上就要到光棍節了,你還是孤身一人麼?單身這種事,絕對不能怨天怨地怨政府,還是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到底做什麼才能讓姑娘喜歡你?

美劇中就有一大群高手,他們會告訴你,21世紀,決不能把石頭心當成求偶神器。怎麼搭訕,怎麼約會,怎麼安慰女朋友,他們都有一套獨門秘籍。Ok,准備好學兩手了嗎?

Joey(《老友記》)

關鍵詞:hit on 搭訕

高手1號

人們總會這麼問:如果金庸筆下的所有武林高手一起比武,誰會贏?這個問題,放在美劇中同樣適用。

縱觀這十幾年的美劇,泡妞界有三巨頭:《老友記》裡的Joey、《老爸老媽的浪漫史》中的Barney、《好漢兩個半》中的Charlie。三位“高手”功力難分伯仲,但以拍攝時間來看,Joey絕對是元老。

搭訕時,他的那句“How you doing……”(你好嗎)百試不爽。

他不是高富帥,只是個小演員,可在女生這裡卻很吃得開,為什麼?

Joey的秘訣是:第一,brave(勇敢),不管什麼樣的女生,他都勇於搭訕,被拒絕了也無所謂,機會自然增大了很多﹔第二,generous(大方),Joey再沒錢,和女生出去吃飯還是買單的,偶爾還送些花制造點氣氛﹔第三,talent(天資),長得帥,功夫好,這在美劇中擁有超強優勢。

在這裡,和某人搭訕可以說hit on sb。如果是去酒吧,選中一個姑娘與之搭訕,也可以說pick up woman。

當然,Joey也會棋逢對手。在第八季中,他為了安慰懷孕的好友瑞秋,帶她出去吃飯。兩人在席間交換了約會心得。

瑞秋也是約會界的“女中豪杰”。她以一句簡單的“Where did u grow up?”(你在哪裡長大的)開場,讓Joey回憶自己的童年往事。而她一邊做傾聽狀,一邊輕輕用指甲尖摩挲Joey的手臂。等Joey對她來了感覺,瑞秋就借口要上洗手間,留給Joey一個妖嬈離去的背影——姑娘們,學到點沒有?

Barney(《老爸老媽的浪漫史》)

關鍵詞:wingman 泡妞搭檔

高手2號

Barney的伎倆真是數也數不完。各種cosplay、撒謊、賣萌、裝可憐,有一集中,他甚至扮作游客到自己常去的酒吧門口尋找one night stand(一夜情)。

似曾相識?對,《愛情公寓》中花花公子呂子喬就是“借鑒”了Barney。

《老爸老媽的浪漫史》曾經專辟一集講述Barney的情史。他曾經創下一周七天每天約會一個辣妹的記錄。他甚至撰寫了一本《play book》(《泡妞秘籍》),專講各種騙女孩花招。

對於Barney來說,出去泡妞,wingman 很重要。Wingman,其實是“僚機”、“邊鋒”的意思,也可以譯作“泡妞搭檔”。有了一個wingman,兩個人出擊,既不像一個人那麼突兀,又可以讓同伴襯托自己的威武。

不過,我們不提倡男同學們學習Barney。其實,Barney玩世不恭的外表下,隱藏著一顆被初戀女友所傷的心。

有意思的是,扮演Barney的演員尼爾·派崔克·哈裡斯在生活中是一位已經出櫃的同性戀者。他感情專一,和男朋友的感情非常好。

Charlie(《好漢兩個半》)

關鍵詞:understand 理解

高手3號

哥哥Charlie酗酒花心,隨便寫了兩首廣告歌曲就賺了大錢。弟弟Allen謹小慎微,卻連續被女人拋棄,隻好帶著兒子寄居在Charlie的別墅裡。《好漢兩個半》的故事,就在Charlie不斷諷刺挖苦弟弟的生活中開始。

其實,比起前兩位,Charlie的泡妞伎倆有些簡單粗暴,除了長得ok、嘴巴甜,Charlie泡妞主要靠花錢。

他的開場白一般是:“Miss,may i buy you a drink?……I have a house along the beach. Wanna come and see?”(小姐,我能幫你買一杯酒嗎?……我在海邊有幢別墅。想來看看嗎?)然后就把姑娘帶回家、灌醉、扑倒……當然,他們是你情我願的。

由於積累了大量經驗,Charlie確實有一些對付女性的竅門。譬如說,當女孩子郁悶、狂躁、作,想要和你傾訴的時候,作為一個善解人意的男朋友,你該怎麼做呢?

Charlie的做法是,不管你當時聽沒聽進去,都要一邊微笑點頭,一邊充滿感情地說:“I understand。”(我理解。)此舉對於他媽媽、他女朋友、他弟弟的前妻、他惹怒的女律師統統奏效。說穿了,女人很多時候發脾氣並不需要你給她一個解決方法,而是需要傾訴的對象。

不過,由於吸毒,Charlie的扮演者查理·辛已經被劇組掃地出門,改由高富帥阿什頓·庫徹接棒,連角色都被編劇直接“寫死”了。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