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熒屏掀起"紅色"熱潮 題材豐富制作精良看點多--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電視熒屏掀起"紅色"熱潮 題材豐富制作精良看點多

莫斯其格、林芳

2012年11月09日07:5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溫州一家人》塑造傳奇女性形象。

  《麻辣女兵》青春勵志。

  劉佩琦演《楊善洲》不怕比較。

  《槍神傳奇》展現兵工行業的發展。

  近日,一批主旋律新劇在熒屏熱播,受到觀眾的追捧。這些劇集題材豐富,制作精良,看點多多,精彩不容錯過。

  《麻辣女兵》

  90后擔綱女版《士兵突擊》

  作為獻禮十八大的重點劇目,11月14日,湖南衛視將在每晚《金鷹獨播劇場》3集連播《麻辣女兵》。該劇被譽為女版《士兵突擊》,展現90后新生代在軍營中歷練成長的勵志故事。

  湯小米是90后孩子的代表,具有所有城裡獨生子女的優點與缺點,個性叛逆。父母為了讓女兒受到鍛煉,把湯小米送進軍營。這段人生中寶貴的當兵經歷,給90后的她帶來歡樂、感動與成長,並重新認識了自我的價值。劇情觸碰到“90后”、“羊爸虎媽”等熱點話題,主演都是來自重點藝術高校的在校學生,全是90后新人,女一號“湯小米”的扮演者王洋參演該劇時還是大一新生。

  《楊善洲》

  劉佩琦自信“誰也演不過我”

  十八大獻禮劇《楊善洲》11月8日在CCTV-8黃金強檔開播,該劇日前在北京舉行見面會,導演張紹林攜主演丁柳元、劉佩琦、娜仁花等出席。在劇中飾演楊善洲的劉佩琦透露,為了演好這個戲,本身就不胖的他努力減肥,力求與原型人物在生活層面上達成一致。

  《楊善洲》根據“全國敬業奉獻模范”、雲南保山地委已故書記楊善洲生前事跡改編拍攝,是目前唯一一部展現楊善洲同志生前故事的電視劇。

  此前李雪健曾出演過電影版的《楊善洲》,對於記者的比較,劉佩琦自信地說:“我不考慮區別,也不跟別人去比,我隻按照自己的想法和我所理解的楊善洲來演,把他演得豐滿。演戲是一個技術活,看演員的表現能力,我覺得我百分之百沒問題。”

  制片人嚴從華透露,劉佩琦為了演該劇自降片酬,對此,劉佩琦表示:“片酬確實降低了很多,因為我覺得演楊善洲非我莫屬,誰也演不過我,我有這個自信。

  《溫州一家人》

  聚焦“創業年代”

  由高滿堂編劇,孔笙、李雪執導,李立群、殷桃、張譯、遲蓬等主演的大型電視劇《溫州一家人》(原名《創業年代》)將於11月10日登陸央視一套黃金劇場。

  《溫州一家人》是編劇高滿堂與導演孔笙、制片人侯鴻亮繼《闖關東》、《鋼鐵年代》后的第三度合作。《溫州一家人》用一個溫州家庭四口人的不同命運串起了中國改革開放的進程,展現了一個造就無數傳奇的“創業年代”。劇中,李立群與殷桃、張譯飾演“一家人”,高滿堂透露,殷桃飾演的女主角阿雨的故事來自於一位溫州女商人阿秋,“一開始我一度找不到創作的感覺,直到我聽說了阿秋的故事,阿雨身上的很多故事都來自於這位傳奇女性。”

  據悉,在最初選演員的階段,多名一線女演員都曾主動要求參演,但最后劇組還是選定了形象和氣質都無比貼合“阿雨”的殷桃。殷桃說,這是她遇見過的最堅強的女子,“她是中國傳統女性和現代女性的結合體,帶著傳統女性的堅韌、堅強和善良,也不乏現代女性的獨立自主、自尊自愛。她的生活有常人不能想象的艱難,但是她逆著暴風而上,最終收獲了陽光。”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2》

  唐國強首次演繹83歲毛澤東

  電視劇《五星紅旗迎風飄揚2》將於11月12日登陸CCTV-8,獻禮十八大。劇中,唐國強首次演繹83歲的毛澤東。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2》延續了《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的主題紅線,用編年體的方式和高度紀實的手法再現了從新中國成立到上世紀80年代中期一系列重大歷史事件,包括打破超級大國的封鎖、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改變世界冷戰格局、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中國走上改革開放之路等。

  為還原歷史真實性,“長城影視”特意在諸暨重建豐澤園、西花廳、韶山、邢台大地震廢墟等歷史場景,向觀眾展示最生活化的偉人形象。

  該劇由唐國強、孫維民、馬曉偉、盧奇、王伍福、黃薇、遲帥、杜志國、蔣林靜等演員傾力出演。相比同類題材電視劇,該劇對革命領袖生活情感的演繹是一大看點。曾多次扮演毛澤東的唐國強表示,這是自己首次演繹83歲高齡的毛澤東形象,年齡跨度大、生活細節多,是難度最大的一次表演,需要用心演繹。

  《槍神傳奇》

  詮釋戰場“鑄劍師”傳奇

  中國兵工行業大型電視劇、十八大獻禮劇《槍神傳奇》近日在山東衛視、湖北衛視、四川衛視熱播,受到觀眾好評。

  《槍神傳奇》將鏡頭對准了我國兵工行業的發展壯大過程,張光北和何政軍分別飾演了我軍抗戰時期兵工廠不同階段的兩位廠長,原型之一是“兵工之星”吳運鐸。

  《槍神傳奇》演繹了我軍兵工業發展史上一段鮮為人知的歷程。因女友被日本侵略軍的武器實驗所殘殺,何政軍飾演的吳應德毅然從軍,打算報仇雪恨。談及吳應德,何政軍用了3個字來總結他的性格:“宅、痴、怪”。“他是一個看起來很怪的人,很像現在年輕人中流行的所謂技術宅。他天賦極強自學成才,但不太懂人情世故,也不太會說話,總是痴迷於修理、改造和發明武器之中。”

  《永遠的忠誠》

  張國強被沈浩感動

  由張國強、陶虹等主演的電視劇《永遠的忠誠》今晚在安徽衛視黃金檔開播。該劇以《感動中國》人物為原型,講述了優秀共產黨員沈浩的英模事跡。

  《永遠的忠誠》以小崗村黨委原第一書記沈浩的先進事跡為原型,藝術地再現了他在小崗村任職近6年始終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重、以實際行動踐行科學發展觀、忠實履行共產黨員的神聖職責、在廣大干部群眾心中樹起了一座巍峨豐碑的故事。

  身為主演的張國強在該劇的發布會上表示,自己深深地被沈浩這個角色所感動,很慶幸自己能演繹這麼一個偉大的楷模。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