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明年再辦青歌賽  《新聞聯播》將延續主題策劃--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央視明年再辦青歌賽  《新聞聯播》將延續主題策劃

2012年11月12日08:2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一年一度的中央電視台黃金資源廣告招標大會將於11月18日在京舉行,昨日,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接受了記者採訪。根據CSM全國測量儀的數據顯示,盡管近年來各大衛視頻繁發力,中央電視台仍一直保持著全國約三分之一的收視份額。同時,中央電視台的綜藝節目也在不斷突破,2013年將有許多新節目出爐。而“遲到”了一年的第十五屆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也將在明年正式啟動,並將推出一系列創新舉措,進一步提升大賽的權威性和影響力。

  第一黃金檔

  節目結構全面調整

  2013年,央視搬遷新址,將以此為契機,繼續進行更大力度的節目調整,推出許多新節目,其中,CCTV-1的變化非常大。據何海明介紹,《新聞聯播》《朝聞天下》《晚間新聞》等新聞欄目將聯動進行改進提高,《新聞聯播》將增加“現場連線”的環節。2013年《新聞聯播》還將延續《你幸福嗎?》這類主題策劃,增加《尋人啟事》等親民性板塊,接上地氣,做足影響。其次,周末晚間第一黃金檔將採取“播出季”編排模式,2013年跨年第一播出季和暑期播出季將重磅推出升級版《夢想合唱團》。被稱為“百姓舞台”的《星光大道》也將升級推出超級版,在CCTV-1周末晚間黃金時段播出。還將推出兩檔大型真人秀節目——《舞出我人生》和《中國好功夫》。

  第二黃金檔

  公益益智節目薈萃

  公益益智節目將匯聚“晚間第二黃金檔”,周一至周五播出匯聚國內、國際頂級紀錄片的《魅力·紀錄》,周末兩天除《謝天謝地你來啦》之外,將重點推出三個全新強勢欄目。其中,《為你而戰》是一檔大型公益、益智類欄目,一個人用豐富的知識和靈活應變,不斷答題闖關,為困境中的親人、朋友、同事贏得盡可能多的公益資金。《等著我》是一檔大型公益尋親欄目,以尋親人、圓親情,找恩人、報恩情,覓友人、敘友情為主體內容,為失散多年的人們搭建重聚平台。

  ■ 主持人精品節目帶

  此外,央視還將重點打造23:30主持人精品節目帶,其中包括《小撒時間——証據在說話》《王剛時間——收藏傳奇》《張斌時間——傳奇體育》《岩鬆時間——觀天下》《柴靜時間——看見》《崔永元時間——小崔說事》,均將在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播出。(記者劉瑋)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