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觀《萬箭穿心》飆淚 贊顏丙燕鐵定成"大演員"--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倪萍觀《萬箭穿心》飆淚 贊顏丙燕鐵定成"大演員"

2012年11月12日08: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顏丙燕(右)。李學仕 攝

   倪萍自認今后輕易不再哭泣,但在提前看過電影《萬箭穿心》后,她卻因影片的曲折情節,女主角顏丙燕精湛不失水准的演技,哭得稀裡嘩啦。

  電影《萬箭穿心》今在京舉行盛大首映禮。該片劇情講述的是90年代初,發生在武漢的一對平凡夫妻之間的“糾結”故事,劇情曲折,反映出了是社會的另一個側面現實。

  首映禮現場,影片主演顏丙燕攜其他主創逐一亮相。此外,其圈中好友沙寶亮、王志飛、王千源等人亦盛裝出席,為這部備受關注的影片助陣合力宣傳。

  顏丙燕對戲份“遺憾”:學習時間能長點會更好

  顏丙燕身穿白衣在眾人歡呼聲中唯美亮相,被友人評價為“對戲較真”的她回顧了拍片時鮮為人知的趣事。問起拍攝時的最大感受,顏丙燕話語中略帶深沉,“拍得壓力還是特別大的,其中有一點就

  是要說武漢話。你想啊,你要在演戲時把武漢話盡量說到地道、自然,這一點就特別難。(那電影馬上上映了,現在的感覺呢?)現在很忐忑啊,因為我學武漢話的時間還是比較短,要是再有多點的時間學習,我相信還能更好一些”。

  說時,顏丙燕眼神中不免閃過一絲遺憾之意。

  武漢話難倒顏丙燕

  在《萬箭穿心》中,顏丙燕與男主角焦剛飾演了一對“冤家”夫妻,而在首映禮現場,兩人卻一改“冤家對頭”形象,“甜蜜”出鏡,一出場便贏得全場一陣喝彩。而更讓人感興趣的還有,兩人此次

  合唱了一曲《愛要有你才完美》,引來現場粉絲的熱情歡呼與掌聲。

  既然影片講述的是發生在90年代的系列故事,問90年代初的顏丙燕與焦剛兩人分別在做什麼?顏丙燕深呼一口氣,再感慨道:“當時我還在北京歌舞團,還是個小舞蹈演員,直到98年從歌舞團出來后,慢慢開始演戲,那時候才意識到自己是個影視演員”。

  因角色需要,顏丙燕不得不利用空閑時間惡補武漢話。走完紅毯,隨后的首映禮上,主持人卻首先想讓所有主創用武漢話向大家問好,這提議可難壞了顏丙燕。在輪到她的時候,顏丙燕隻能趕緊“借故逃脫”,“我能跑嗎?”她說完還佯裝身體盡量向后躲,這樣搞笑的一幕立刻笑翻全場。

  倪萍夸影片贊顏丙燕:會成為“大演員”

  倪萍作為《萬箭穿心》當晚的唯一推薦嘉賓,串場主持。

  倪萍表示,在一個多星期前,自己就提前看過《萬箭穿心》,“看后的感覺就跟片名一樣,現在還像有‘箭’在扎,特別‘疼’”。

  對於顏丙燕的演技,倪萍毫不吝夸贊之辭,“現在好多的年輕演員還會關心自己的眼睫毛長不長,演的時候造型好不好看,但她(顏丙燕)不一樣,她腦子裡就全沒有這些東西,(她想的)全是生活,深刻

  的生活。就像我曾經說的,我以后不會再哭,可在看她的戲的時候,我眼淚還是(流得)稀裡嘩啦的〝。

  在倪萍眼裡,顏丙燕是鐵定會成為一個“大演員”。她解釋道:“她的戲能說明一切,雖然顏丙燕長得普通,可演得不簡單!”

  倪萍為表示自己對這部戲的偏愛,最后還向發行方要求,“到時候上映,我一定要在電影院包一場看,到時候留20個座位給我們家那一大家子,其他的票你(發行方)就幫著發了,到時候大家一起來看這部好電影!”

  據悉,《萬箭穿心》確定將於11月16日正式登陸全國各大影院。 (羅攀)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