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吐槽央視青歌賽"老歌多" 李思思被指不如董卿--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網友吐槽央視青歌賽"老歌多" 李思思被指不如董卿

趙宇

2013年04月08日08:12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第十五屆青歌賽決賽A組比賽結束,馬傳越、黃訓國、周鵬等9組選手順利晉級。本屆青歌賽不光人氣下滑嚴重,而且被拉去與正當紅的《我是歌手》對比,引起了無數吐槽。

流行歌敢不敢再老點?

盡管央視直播青歌賽才五天,已有不少觀眾表示對本屆青歌賽有些失望。最讓人詬病的還要數進入決賽階段的第一支曲目,是由選手在曲庫中抽取兩首擇其一演唱,萬一兩首都不熟悉就隻能臨時抱佛腳了。

對於美聲組、民族組規定曲目的爭議相對較小,因為這類唱法的歌手理應有駕馭經典曲目的能力。而流行組曲庫則成了遭炮轟的重災區,“放眼望去歌老得可怕,《故鄉的雲》、《好大一棵樹》,甚至還有《真的好想你》,這是青歌賽還是‘老’歌賽啊?”

對於網友的質疑,青歌賽監審組成員陳曉光表示:“設定規定曲目是國際聲樂比賽中約定成俗的做法。這樣做一為考察選手能力,二為傳承優秀歌曲。”青歌賽進入決賽第二賽期后,就會讓歌手演唱自選曲目。

李思思主持前功課做了沒?

王立群的點評讓觀眾懷念起了余秋雨,李思思的主持則讓人回憶起了董卿。這位央視力捧的花旦主持將“快問快答”磨成了“慢問慢答”,還“總讓人擔心她說完上句接不上下句,提問時比選手還緊張。”

網友“哥麼世界”發表了近500字的微博將李思思的主持風格與張蕾、董卿做對比。這名網友表示李思思和張蕾同在2006年通過選拔進入央視,但比起后者的成熟霸氣,依然“憨態可掬”的李思思可能“歷練不夠”。而且董卿在主持青歌賽時從下午開始與選手溝通到凌晨兩點,相形之下“您在直播的時候顯得不夠真誠,問的問題只是在完成任務,根本不在乎別人的回答,沒話可說就催促評委點評,我有點懷疑您在直播之前有沒有認真做過功課。”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