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群跳水成"跳樓"驚悚片 伊一失控飆淚遭網友吐槽--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牛群跳水成"跳樓"驚悚片 伊一失控飆淚遭網友吐槽

章麗倩

2013年04月08日09:01    來源:東方體育日報    手機看新聞

從《中國星跳躍》第一期來看,賽制是5名選手通過兩輪比賽,先后淘汰兩名,其余三人進入下一輪。從首場5人的完成度來看,盡管經過專業教練的集訓,明星們跳水動作的觀賞性並不高,能夠按照跳水的正常姿勢入水,就已經算是非常“優秀”了,而比賽賽制的過於簡單,也被不少觀眾質疑太過粗糙。

整個比賽的過程更像是一部虐心戲,64歲的牛群執意站上十米台,黃健翔帶領著全場觀眾“勸阻”,最后牛群還是縱身一跳。感覺這不是跳水比賽,是一群人在挽救妄圖輕身的“牛縣長”,最后還以失敗告終。這一虐心戲碼也引發了觀眾的吐槽,他們一方面為明星的安全擔心,另一方面認為娛樂節目沒必要搞成“驚悚片”。而節目最受好評的環節是現場播放的明星訓練時的VCR,很多觀眾認為:“這裡面的故事,比明星現場的一跳更有看點。”

期待通過節目看明星身材的觀眾也稍顯失望,第一場的五名選手中,稍有看頭的隻有蔡妍,三位男明星倒是都露點了,可是牛群大叔、阿寶、高虎的身材對於觀眾的吸引力幾乎為零。

評委 過度娛樂“皇阿瑪”被指來揩油

三位評審裡,隻有周繼紅是根正苗紅的專業跳水選手出身,李小鵬作為體操運動員也尚可以理解,但是張鐵林的亮相就讓觀眾有些懵了。對於跳水,張鐵林完全是門外漢,打分以鼓勵為主,不低於9分,上下浮動看心情。而“皇阿瑪”對女選手尤其青睞看到蔡妍,張鐵林直言:“皇阿瑪就喜歡美女。”對阿Sa也不吝褒獎,“皇上事務繁忙,但有阿Sa就非來不可了。”隨后以代表學生粉絲為由,要求與阿Sa擁抱。有網友吐槽:“皇阿瑪你是來揩油的嗎?”

而除了三位評審之外,場外的觀眾打分也決定了明星的去留,這意味著明星跳水技術好不好完全不重要,比如阿寶跳得再好也會被淘汰,阿Sa跳得再爛也肯定能留下,“粉絲”多才是王道。

這種評委打分綜合現場投票的計分方式,固然增加了節目的娛樂性,但弱化了比賽的公正和公平性,對綜合表現好的選手顯失公平,專業點的觀眾也看得無所適從。比賽的競技性質被削弱,倒更看重誰的粉絲多、誰受傷比較重、誰故事更慘,誰就更有機會晉級。

主持人 不是瓊瑤劇 可以不哭麼?

多年體育解說員,主持人黃健翔在活躍現場氣氛上是一把好手,臨場反應和現場解析也頗有專業架勢。相較而言,另一位主持人伊一的水平就稍稍欠奉了。

當晚節目中,伊一較為引人詬病的就是不受控飆淚橋段。牛群不聽評委周繼紅勸說,執意跳下10米台,堅強上岸打招呼。伊一被感動得不能自已,情緒失控到話都差點說不出。網友們在被某些綜藝節目中動輒哭泣的觀眾弄得鬧心連連后,難免忍不住吐槽:“真的,別哭了,勁兒使忒大了。”

也有熱心網友給伊一總結了幾條改進建議:“要想擺脫花瓶定位,先加強下基本功,至少口條要順,別念個選手名字都打磕絆,再不然在台內找華少開個小灶,練就中國好舌頭。跳水知識也稍微多了解一些,以免現場訪問總干掉。”

專家談(前上海跳水隊主教練史惠國)

不建議60歲的人再去學跳水

隨著兩檔明星跳水電視真人秀節目的開播,圍繞“外行跳水”產生的話題也日漸走紅。就此,記者特別請教了前上海跳水隊主教練史惠國。首當其沖的問題當然是——跳水運動的門檻到底有多高?

“普通游泳池的跳水區都是不會對外隨意開放的,因為對一個零基礎的人來說,跳水還是有其危險性的。愛好者必須要在有資質的專業教練的輔導下循序漸進。”對已經開播的兩檔跳水真人秀,史惠國表示自己略有耳聞,而當記者提到64歲的相聲藝術家牛群從10米台一個猛子入水的事時,史惠國特別提醒,60歲以上非專業人群在接觸跳水時尤須謹慎。“就我來說,我不建議零基礎的60歲以上人群再去學跳水,因為這項運動對身體還是有相當要求的。如果實在有這方面的愛好,也應該跟著教練在池邊充分熟悉、適應后,在1米板上練習,而不是去10米台上冒險。普通人哪怕只是從10米台上往下看,也可能覺得暈,池水很通透,會大大增加高度感。”

圍繞跳水真人秀的另一大話題是“整容明星且止步”。對此史惠國提醒,初學者往往無法將技術動作完全做到位,在入水動作不過關的情況下,跳水者受傷的概率會增加。“假如採用頭部先入水姿勢,手部保護動作沒能在入水一刻頂住的話,人的頭部會受到相當沖擊。”史惠國提到,像視網膜脫落、鼻梁受損等情況盡管在初學者中並不是普遍現象,但若不走運的話,的確可能成為倒霉個案。

另外史惠國提醒,跳水運動要避諱的不僅是一些大病(如心臟病等)患者,愛好者在鼻炎、耳炎等小毛小病發作期間,最好也要免於下水。

網友聲音

應該請蘇亞雷斯來跳水

●什麼星跳水立方啊,什麼星跳躍啊!都是浮雲,大家不是都想看女星不化妝,穿比基尼身材到底有多好嘛!或者再郁悶一點的就是看看入水時的尷尬表情。是不是?

●朋友說看《中國星跳躍》現場哭了,我以為是因為阿Sa,他說因為牛群!我笑他不愛蘿莉愛大叔!結果我看這段哭得更慘烈!瞬間好愛這個大叔,比在春晚上更愛,愛他的幽默,愛他的善良,愛他的勇敢和執著?

●讓我聯想起了以前遼寧台辦過的明星滑冰比賽,因為多種摔倒意外沒能繼續辦完第一季。也許美女帥哥的跳台初體驗還是有噱頭值得關注,但我還是喜歡沒有主持人滿場叫囂而隻有5257B等驚艷動作的正式比賽。另外,我真心覺得跳水隊在周繼紅的帶領下商業味越來越濃了。

●像《中國星跳躍》這種節目,請不要打著慈善的名義想著賺錢了。電視台想賺錢,過氣明星也想賺錢。錄一集籌得所謂善款不過十來萬,而一個明星出場費少則30萬,多則800萬。有本事把你砸的錢捐了啊。

●好奇什麼是《中國星跳躍》,看了一小段然后就看到攝像機很賤的跟拍了蔡妍在上岸前在水裡整理泳衣的鏡頭,兩邊各整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太賤了!

●食堂吃飯,電視正放跳水節目《中國星跳躍》,我隻能說,自從看過蘇亞雷斯、阿什利·楊、布斯克茨、C羅等人的偉大作品,我感覺對這些藝人的拙劣表演無力吐槽。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