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媒體熱炒以訛傳訛 “超級淋病”原是超級烏龍--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各國媒體熱炒以訛傳訛 “超級淋病”原是超級烏龍

2013年05月16日07:0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最近,“超級淋病”(H041)一詞成為多國媒體的共同熱詞。然而,美國相關衛生機構早在兩星期前就已辟謠,美國並沒有發現H041。

  事件的始作俑者應該是夏威夷媒體。據夏威夷州衛生部門本月1日發表的澄清聲明,4月30日晚,一家當地媒體稱“夏威夷出現H041”,將當地發現的一種普通耐藥性病菌與此前在日本發現的H041錯誤地聯系在一起。事實上兩者不是一回事,而且夏威夷發現的患者早已治愈。

  就是這樣一個“小烏龍”,引得眾多國際媒體以訛傳訛,演變成“超級烏龍”。

  美聯社5月1日以檀香山電頭發出一則消息,稱當地衛生官員証實發現兩例H041患者,但隨后夏威夷州衛生部門發出聲明辟謠,美聯社撤銷了稿件。

  美國CNBC電視台採訪的一名所謂專家稱H041比艾滋病還要糟糕,它的傳染性更強。CNBC還聲稱美國加州以及挪威也曾發現過H041,美國衛生部門為此還出面辟謠。事實上,H041自2009年在日本驚鴻一瞥后,就未再現身影。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