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柳岩犀利對談自嘲"女神經" 評價吳宗憲孟非郭德綱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2013年05月14日06:49

柳岩抱枕嘟嘴
柳岩抱枕嘟嘴
下一頁

人民網5月14日電(趙光霞)記者獲悉,柳岩日前為某時尚雜志性感出鏡拍攝了一組寫真大片並接受專訪,穿上復古胸衣的她卷發迷離神情淡漠,舉手投足演繹出都會女性的荒涼寂寞滋味﹔而換上白襯衣的柳岩甜笑側臥在白床單上,抱上枕頭頑皮嘟嘴的模樣卻是一番可愛風情。不過這些都只是在鏡頭前的呈現出來的柳岩,到了專訪對談環節,你才可以從另一個角度真正清晰的感受這位“女神”犀利而直接的“岩式思維”。

《沒人能秒殺柳岩,除了她自己……》

有這樣一類女孩,她們的美貌總是超鏈接著某種危險。柳岩便是這種女人。當她穿著低胸禮服,彎腰拾起裙角時,男人們都會開始不自覺地搜索、點擊有關她的著名新聞。但這一時的貪心,也許會引來意外的風險——曾有一款偽裝成柳岩壁紙的病毒,就借由她的魅力,誘騙了15萬的男性手機用戶。

我們多少都有點低估了她的“破壞力”,她的幽默感,直爽程度,以及罩杯尺寸。

粉嫩的冰淇淋屋裡,經紀人為在劇組封閉拍戲的柳岩帶來了腐乳、水果以及泳衣。她大咧咧地將助理推搡出去,一邊告訴他們並不需要照顧,一邊在春風料峭之中露出令攝像機曝光過度的腿部皮膚。演戲的時候她艷光四射,收工后她悄悄地將走過大堂,在自己的房間中默不發聲。但幸運的是,柳岩即將敞開話匣,並換下外衣,出演一組水下游泳鏡頭。

“啊,水是暖的,但地板是軟的。我要淹死了! 我不會游泳,我不要離開這根鐵竿!”柳岩拍打著男演員的肩膀,一幅極度不安全又忍不住發笑的調皮模樣。當她字正腔圓的嗓子裡發出尖叫時,我差點就要對她演出的怕水效果信以為真。

拍攝過程異常艱辛,柳岩必須與男主角在水中緩慢、准確地親吻。我換到攝影機位繼續觀察,她腳尖點地在水中行走,雙腳十分嬌小,以致於踩在橫階上都使她隱隱發痛。白紗緊緊貼在身上,甩到頸后的頭發使脖子顯得纖長。工作人員將玻璃缸壁的水珠擦去,視線更加清楚。如果你知道什麼叫“光的折射”,就會了解她那傲人的胸圍,在水下實在顯得有點……超乎常理。 柳岩像個舉步維艱的維納斯雕塑。但剛一出水面,便開始嚴謹地詢問自己的表現。

“什麼?穿幫了嗎?不能修掉?那我摘掉吧。”她利落地掏出一對薄薄的棉片扔出了視框。

“扔的什麼東西!”導演剛剛回過神來發問。

“胸墊!”柳岩義正辭言的主播腔貫徹了藍色的泳池。

柳岩做演員的時間並不久,在此之前,她是伴隨高中男孩度過青春期的網絡直播美女“Ada姐姐”,后來又成為了光線傳媒旗下最為人喜愛的女主持人。她以齊劉海的甜美裝扮亮相,卻常常對大牌明星拋出有殺傷力的問題。她得罪過劉德華,在劉嘉玲面前擁抱梁朝偉,這些噱頭足以讓柳岩被稱為“內地版小S”。柳岩並無意招惹名聲上的負累,她也自認並沒有達到一線主持的地位。2007年,在憧憬一檔屬於自己的高收視節目的同時,柳岩的經紀人發現了這個拖著行李箱、一天趕四個城市的女孩身上的特質。

“他喜歡的是麥當娜那種性感御姐。我夠‘強’,但還不夠‘強悍’。最多到‘姐’,而不能是‘爺’。性感和我不沾邊,我從小就是那種一本正經的班干部。”抱著這種不自信態度開始的柳岩,一旦開始認識自己的身體,就變得過於清醒,甚至有點冷酷。

“我隻有163cm,腿也不夠長,所以鞋要很高。我有100斤,但腰很細,鎖骨是好看的。所以要選低領、收腰、包臀的曳地晚禮服來穿。耳環能讓我圓圓的臉顯得有棱角。我沒表情時冷冰冰的,所以要盡量開心地笑。古龍說過,愛笑的女孩運氣都不會太差……這些都是長期紅毯作戰的經驗。比起‘艷星’,我更願意做‘諧星’。但后來我慢慢地接受了,‘艷’也是一種顏色。”她一本正經地在自己的三圍處比比劃劃,像個隨時出征的女戰士,忘記了身旁心猿意馬的男士兵。

我們順理成章地討論起她的內衣以及胸部的大小。她自認現在就是完美狀態。“除了性感,我聽過關於它們最意思的形容是——懷疑我是外星人。那個男生脫口而出,而后變得很不好意思。他說我太瘦了,但又很豐滿。就好像椰子樹上挂了兩顆椰子……聽到這種形容,我就不想再追問了。”柳岩眨著長長的睫毛,輕輕撇了撇嘴。

因為很難找到合適的碼數,柳岩對款式、顏色基本不挑。“每次到國外,我都會瘋狂採購維多利亞的秘密。我偶爾會裸睡,但如果要像瑪麗蓮夢露那樣,為了保持胸型,還要穿著胸衣……我試過,真的會死過去。走紅毯我也不會刻意擠乳溝,如果有一些適合不穿內衣的衣服,就不穿好了,別破壞它的線條。”

“這樣你不是更容易走光?”

“對女明星來講,安全一點都不難做到,除非你故意不安全……”

這就是柳岩,總是燙著長波浪卷發,但張口變是一針見血。但她形容自己的說話方式為“裝腔作勢”。她為我們總結了言語常勝的秘訣:“吵架之前,一定要列好條理一二三,在必要時拋出殺手?,最后才是撕破臉皮那一招。但這招我從來不用。”說到這時,她略顯調皮與驕傲。

“但總有男人會突破你的底線。”我追問到。

“有,我當時對惹怒我的他講,你在我眼裡就是一隻蛆。這句話現在想起來太好笑了。但我當時心裡很難受。”談起感情,她總是滔滔不絕,隨時搬出柳式格言,教育天下的痴男怨女。但她也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個理論多於實踐的人。“吳宗憲跟所有女生都曖昧,但是很可愛的那種,他是紳士情人﹔郭德綱是幽默高手,對人表面上似乎沒有喜惡﹔孟非則相反,他對於女性來講是有距離感的。新聞記者出身的他不諂媚,反而讓人感覺很受用。”就算與全中國最幽默的男人們都一起搭檔主持過節目,柳岩私下裡也沒有與他們共進幾次晚餐,“我工作太忙,他們更忙。”

整日不停工作的柳岩最終挺起胸膛,世界也開始發生了變化。她出席紅毯的禮服照片會以醒目的詞條登在娛樂版首頁﹔更多的電影開始邀請她演出,同時少不了熱舞、性感的橋段﹔一些同樣擁有傲人曲線的女孩在微博上@柳岩,並在自己的名字前綴上“秒殺柳岩”的形容詞。

“從電影《畫壁》開始,便有人此起彼伏的‘秒殺’我。媒體也有責任。我的出現讓一部分女生感慨‘原來這樣就能紅’。成功會有某一面的原因,但是不是隻有一面。這些女孩抱著僥幸的想法,根本沒冒出頭就沉寂消失了,這是很淒慘的事情。以后秒殺我的人還會持續增多,因為我會更紅。”

她的確變得更紅。從去年開始,柳岩陸陸續續主演、參演了《不二神探》、《四大名捕二三集》等十多部影視作品。不滿足於隻做“熱點人物”或者是百度搜索的前幾名的柳岩,常在大熱劇集中出演“屌絲女神”的角色。

“這真的是個笑話。比起女神,我的經紀人更常說我是女神經。但是慢慢地,因為大家給了我這樣的頭銜,就會開始注意……這是一種心理暗示。我會注意我的笑,注意吃飯的姿勢,要注意用詞溫柔,盡量使用娃娃音……女神的形象當然要維護,你要對得起這個名頭,就不可以變老、變丑、變胖。”

這確實不像女神們做的事兒,她們才不會承認自己的娃娃音是裝出來的。

“那,你覺得屌絲和女神的距離遠嗎?”

“當然不遠,沒有屌絲,哪來的女神?而且屌絲永遠逆襲,這個時代就是這樣。”

“這情況在你身上常常發生?”

深思熟慮后,柳岩認可了這個提問,她這樣自嘲道:

“大概我真的是女神,就隻能有這樣的命運。我的男朋友裡沒有一個是高帥富。於是面對‘屌絲’時,我得特別地呵護,他們是我的財富,我的貴人。” 

聚焦柳岩:

【1】【2】【3】【4】【5】【6】【7】【8】【9】【10】【11】【12】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熱圖推薦

  • 女主播沈星家遭硬闖女主播沈星家遭硬闖
  • 71歲老公苦追劉曉慶20年71歲老公苦追劉曉慶20年
  • 劉芳菲因叛逆當主持劉芳菲因叛逆當主持
  • 董卿"辦公戀情"分手內幕董卿"辦公戀情"分手內幕
  • 樂嘉公開承認有兒女樂嘉公開承認有兒女
  • 孟非"叫板"民航局長孟非"叫板"民航局長
  • 《越獄》米勒公開出櫃 《越獄》米勒公開出櫃
  • 趙麗穎被斥滾出娛樂圈趙麗穎被斥滾出娛樂圈
  • 馮紹峰演"蘭陵王"成美女馮紹峰演"蘭陵王"成美女
  • 柳岩出游美國晒美照柳岩出游美國晒美照
  • 李湘去深圳衛視不做台長李湘去深圳衛視不做台長
  • 郭晶晶留港待產任拍照 郭晶晶留港待產任拍照
  • 揭43歲魯豫坎坷婚姻路揭43歲魯豫坎坷婚姻路
  • 陳曉趙麗穎貼腿曖昧合影陳曉趙麗穎貼腿曖昧合影
  • 劉曉慶老公背景全揭秘劉曉慶老公背景全揭秘
  • 范冰冰李治廷抱孩子辦婚禮范冰冰李治廷抱孩子辦婚禮
  • 劉濤激情車震戲遭刪劉濤激情車震戲遭刪
  • 魯豫與新男友現身避記者魯豫與新男友現身避記者
  • 揭秘董卿楊瀾趙薇學歷揭秘董卿楊瀾趙薇學歷
  • 韓紅棄權衛視損失500萬韓紅棄權衛視損失500萬
  • 《勝女2》奢華劇照曝光《勝女2》奢華劇照曝光
  • 董卿炮轟趙忠祥太摳門董卿炮轟趙忠祥太摳門
  • 38歲林志穎普吉島“補婚”38歲林志穎普吉島“補婚”
  • 李詠自稱不配當導師李詠自稱不配當導師
  • "雪姨"爾康"親密同學照"雪姨"爾康"親密同學照
  • "萌版"彭麗媛漫畫走紅"萌版"彭麗媛漫畫走紅
  • 柳岩遭郭德綱審查柳岩遭郭德綱審查
  • 撒貝寧跳"牛仔舞"驚艷全場撒貝寧跳"牛仔舞"驚艷全場
  • 王麗坤素顏出鏡意外走紅王麗坤素顏出鏡意外走紅
  • 柳岩全黑深V小露事業線柳岩全黑深V小露事業線
  • 64歲牛群跳水當場暈厥64歲牛群跳水當場暈厥
  • 嚴寬高調求婚跪地送鑽戒嚴寬高調求婚跪地送鑽戒
  •  相關專題

     傳媒新聞排行榜

    1. 141歲董卿將離開央視?盤點離開…
    2. 2倪萍鮮為人知坎坷情史 三次婚姻…
    3. 3媒體如此“監督”法理不容 中國…
    4. 4荒唐管理縱容敲詐 中國特產報社…
    5. 5周星馳搭檔62歲吳孟達心臟衰竭…
    6. 6江西南昌市委宣傳部長曾光輝:1…
    7. 7金秀賢將上《非誠勿擾》? 回應…
    8. 8董卿被爆將離開央視 工作人員回…
    9. 9《爸爸2》曹格加盟韓寒有意向 …
    10. 10鳳凰傳奇變“夢想導師 《自由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