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之声"引黑幕质疑 韩红弃权卫视损失五百万--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梦之声"引黑幕质疑 韩红弃权卫视损失五百万

2013年07月31日08:3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红弃权卫视损失五百万

  黄晓明韩红在当晚节目现场

  妥云福

  “梦之声”学员艾菲

  上周日晚,《中国梦之声》进行了“十进八”的比赛,妥云福和罗熙杰最终遭到淘汰,比赛结束两天后,一句“大局为重”莫名其妙成为网络流行语。因为就在当天比赛的最后一轮,决定许明明和罗熙杰生死存亡之际,导师韩红撇下一句“大局为重”放弃了投票,惹来观众对比赛有黑幕的质疑。昨天记者从节目组一位内部人士处获悉,就因为韩红的“弃权”,导致了当晚节目少插了一刀共4分钟的广告,按照“梦之声”现在每15秒36万计算,韩红这次弃权导致东方卫视损失了500余万的广告。

  事件回放

  大局为重 韩红宣布放弃

  作为今年选秀大战的一支“生力军”,东方卫视的《中国梦之声》一度被认为是今年最好的选秀节目之一。然而进入直播阶段的比赛以来,导师权力被架空、凭人气指数来决定选手去留的赛制一直存在争议。在早前的12进10比赛中,刘思涵发挥完美,却被破音、忘词、发挥糟糕的James凭借超高人气淘汰,一度引得韩红在微博炮轰:“我们导师被骂,真冤!我们连话都说不上啊!全是场外的支持率来决定结果!该走的没走!该留的没留!!爆炸了我要!”

  上周日晚节目组调整了赛制,适当增加了导师权力。但没想到还是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在最后一轮之前,韩红的爱徒妥云福率先被淘汰出局,引发韩红的极度不满,只见她用手遮住鼻子、不时抹泪,在对爱将临别赠言时,她的话语耐人寻味:“没什么要说的,我以大局为重。”在其他三位导师纷纷站立向学员告别时,只有她独自坐在椅子上,表情很凝重。随后由导师进行许明明和罗熙杰之间的投票,高票数者晋级,低票数者淘汰,如果俩人打平,则由现场的400位大众评审决定选手的晋级。当时场上的局面是2∶1,许明明领先罗熙杰一票,因此韩红这一票相当关键,在主持人要求她给出结果时,韩红“赌气”般两次反问“我这票很重要吗”,然后宣布弃权。而她的弃权,直接导致了大众评审不用再进行一轮投票,而许明明进入了全国八强,罗熙杰最终止步。

  知情人爆料

  一次弃权 卫视损失严重

  韩红弃权后,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不少现场观众在网上爆料,称在投票前插播广告的时段中,亲眼目睹导演组“游说”韩红的过程。据说当时,导演组大约有10人和两位主持人都上去和韩红说了点什么,但韩红几度有拍桌子、扔笔、摆手等不耐烦的举动。见此情况,王伟忠还主动上去和韩红说话,而身边的李玟和黄晓明则不断拍着韩红的肩膀,以表示安抚。如此种种,引发网友质疑,难道导演组当时想左右韩红的意见,但韩红坚持原则,没有妥协?而“大局为重”更被认为是韩红的一种暗示。

  就在网友议论纷纷之际,记者昨日从节目组一位内部工作人员处获悉,其实按照节目组当初的设想,的确是想在许明明和罗熙杰PK时,营造出2∶2的局面,然后中间插播一刀长达4分钟的广告,广告后再由400位大众评审进行投票。而韩红这一弃权,直接导致投票结果变成了2∶1,大众评审无需再发挥作用,那刀4分钟的广告也无处可插。这位工作人员透露:“‘梦之声’现在广告价位已达到每15秒36万,就算打折,少播4分钟广告至少也让节目组损失了500万。”

  而一位东北同行告诉记者,她在赛后无意间走错了,走到了导师休息室,听到有人问韩红为什么弃权?韩红的回答是:“就是为了表达我的愤怒!”(记者张静 实习生郑姣)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