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首次向全国青少年推荐50种优秀音像电子出版物--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总局首次向全国青少年推荐50种优秀音像电子出版物

2013年07月30日10:3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郭筱凤 赵光霞)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9日召开了首届向青少年推荐50种优秀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工作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总结了今年5月启动的首届向全国青少年推荐50种优秀音像电子出版物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和文化环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2013年5月上旬下发了《关于开展2013年首届向全国青少年推荐50种优秀音像电子出版物活动的通知》。《通知》下发后,各地区、各部门和各音像电子出版单位高度重视,共报送音像制品345种、电子出版物75种。经过初评、复评和公示等环节,确定50种优秀音像电子出版物进入推荐目录,其中音像制品40种、电子出版物10种。

本次除推荐了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方面的音像电子出版物外,还突出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载体方面的优势,推荐了一批优秀科普读物、有声读物、国产动画片、少儿歌曲,以及一批有利于青少年综合素质提高的多媒体出版物。包括英华电子音像出版社历史文献纪录片《苦难辉煌》、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国旗护卫队》、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纪录片《永远的雷锋》、中国唱片总公司《中华儿歌珍藏集》等社科文艺类出版物,云南音像出版社的多语种版《中华上下五千年》、河南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中华成语小故事》、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聆听经典》、辽宁电子出版社《大耳娃智趣学习宝典》等教育类出版物,北京科影音像出版社《变暖的地球》、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音像出版社《地球档案》、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小身体大学问》、上海科学普及出版社《天文追星》等科普百科类音像电子出版物。尤值一提的是,此次入选的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的《世界历史》和《国粹京剧》分别是我国首部以人类历史发展为主题并实现跨国拍摄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和首部全面介绍京剧艺术的文献纪录片。此外,重庆天健电子音像出版有限公司的《今天?明天》是我国首部防灾动画电影。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好青少年优秀出版物推荐工作是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基础性工作,本次推荐的出版物兼顾各年龄段,题材广泛,适合青少年心理特点和观赏需求,集中体现了我国音像电子出版业的水平。各地新闻出版系统要推动各中心城市新华书店在暑假集中展示展销入选出版物,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学校、家庭和广大青少年推荐介绍,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