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遭遇四大质疑被斥黑幕 直播意外故意设计?--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快男"遭遇四大质疑被斥黑幕 直播意外故意设计?

2013年07月30日08:1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审团”成了“花痴团”

  “快男”20强。

  上周五,湖南卫视“2013快乐男声”10强诞生战第一场。伴随着左立、贾盛强等5位选手率先晋级,观众对于比赛赛制的争议声也越来越大:一向以“直播”实力超群为傲的湖南卫视,接连出现对赛事失控的状况,究竟是暗藏黑幕,还是另有隐情?

  质疑一:设“女性花痴团”太诡异!

  对于“快男”赛制加入“千人女性评审团”的质疑,除了对导演组“性别歧视”的指责,大家最担心的就是女观众会更加感性,因此更偏向于外型好的选手,而忽略选手演唱实力,“评审团”成了“花痴团”。在上场比赛中,压轴出场的宋伟被“千人花痴团”以1%的差距,惜败唱功欠奉的于朦胧。对于如此“戏剧性”和诡异的结果,粉丝们集体炮轰:评委凭什么淘汰表现更好的杨洋而指定于朦胧PK宋伟,大众评审团1%的差距是巧合还是精心设计?

  质疑二:汪涵手中的神秘纸条是什么?

  观众对比赛的质疑,还包括了选手的出场名单。许多观众注意到,在主持人汪涵手中,有一张神秘的纸条,上面罗列了当晚选手出场的名字和顺序。大家十分好奇,这张纸条究竟从何而来,根据何在?是评委选的,导演选的,还是观众人气投票选的?对此,主办方始终没有给出解释。如此不明不白的赛制,出自一个经验丰富的节目团队,着实令人难以置信。

  质疑三:评委仅4个晋级名额怎么够用?

  “主考官”的设计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暴露出巨大漏洞。最明显的地方,仍体现在压轴出场的宋伟环节。应该说,宋伟的第一首歌表现出极高的演出水准,但此时主考官手中已没有直接晋级名额后,另外三个评委也仅给出了待定的结果。有观众就质疑,根据目前的赛制,最后的选手几乎等同于只能接受待定的结果。因为如果5个晋级名额在大众评审环节之前就产生,会让“千人女性评审团”直接“报废”。为了保证节目的观赏性,最后出场的选手只能吃哑巴亏,中间出场的选手无疑才是导演组力保的。

  质疑四:连续直播意外是故意设计?

  相比于此前的各种质疑,赛后观众讨论最为热烈的,更主要还是集中于比赛最后PK环节的播出意外。从上期节目接位王启PK严禹豪的播出意外,到本场于朦胧PK宋伟整个环节的播出意外,“快男”直播连续两次出现如此状况,的确让人匪夷所思。这看似是“意外”的背后,究竟有没有隐藏其他不可告人的目的,着实令人生疑。对于质疑,湖南卫视总编室宣传负责人否认了“节目组制造黑幕”的说法,并表示:“对于网友们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好好吸收、总结,争取让‘快男’的各个方面做得更加完善、出彩。”(记者 张漪)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