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荧屏惨淡局面迎拐点 宁财神搞笑对抗浪漫琼瑶--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暑期荧屏惨淡局面迎拐点 宁财神搞笑对抗浪漫琼瑶

2013年07月18日07: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花非花雾非雾》是琼瑶(右)自《还珠格格》之后,时隔10年再度推出的原创浪漫爱情剧;爆笑喜剧《龙门镖局》是宁财神(左)暌违电视荧幕7年的编剧新作,两大名编剧交手谁是收视赢家?观众拭目以待。

  《花非花雾非雾》剧照

  《冲上云霄》剧照

  《我的父亲母亲》剧照

  《追鱼传奇》剧照

  暑期荧屏大咖云集 收视惨淡局面迎拐点?

  暑假从本周正式开始,而暑期档的荧屏也是大咖云集。七十多岁的琼瑶阿姨写了纯爱偶像剧《花非花雾非雾》,而宁财神也在《武林外传》之后再推出古装情景喜剧,两档新戏几乎同时亮相,必定撞得火花四溅。另外,已经开播的《冲上云霄2》让很多人觉得“终于等来一部可以追的TVB剧”了。加上陈小艺、刘涛、李宗翰、马苏等人,这一轮大编剧、大制作、老中青三代明星等参与的收视大战能否刺激上半年寡淡的荧屏,让人好奇又期待。

  《龙门镖局》:

  30多位大牌为宁式喜剧撑场

  播出平台:7月30日,东方、安徽等卫视

  看点:2006年《武林外传》的热播让宁财神的喜剧深入人心。新剧《龙门镖局》中,宁式喜剧的特点继续被强化,主演经历了加薪、跳槽、同业竞争、职业规划等与都市人息息相关的爆笑剧情,在搞笑的同时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还邀请到姚晨、黄晓明、佟大为等30 余位大腕客串,“酱油”阵容相当豪华。宁财神七年后再次出手,能否会让观众笑到肚子痛?

  剧透:镖局少奶奶盛秋月(袁咏仪饰)濒临破产,爱占便宜的平安票号少东家陆三金(郭京飞饰演)收购镖局之后,才发现这是个烂摊子,想撤退时已经骑虎难下。随后,不会武功的镖师白敬祺(张瑞涵饰)、一心嫁入豪门的名医邱璎珞(钱芳饰)、武功盖世的官二代吕青橙(李倩饰)、爱财如命的厨子蔡八斗(刘冠霖饰)加入战团,冲突不断。

  《花非花雾非雾》

  70岁琼瑶奶奶的纯爱之作

  播出平台:7月底,湖南卫视

  看点:《花非花雾非雾》是由琼瑶创作的一部悬疑纯爱电视剧,该剧由李晟、张睿、朱镇模、万茜、姚元浩和杨紫等主演。作为剧中的男女主角,张睿、李晟在《新还珠格格》之后再续前缘。据悉,这是琼瑶自《还珠格格》之后时隔15年再度推出的原创作品。她透露该剧的诞生缘于“新还珠”播出时所许下的“一个承诺”,同时,她也将自己的原著小说《心有千千结》中的部分故事情节以及人物设置加入到了本剧当中,使本剧更具有亮点与看点。70多岁的琼瑶阿姨还在写“纯爱秘恋”,能写出什么花样?

  剧透:《花非花雾非雾》以华心孤儿院异姓四姐妹各自的人生经历为主线,讲述她们所面对的各种爱情、亲情、友情等挑战,虐心浪漫的爱情故事、错综复杂的悬疑情节以及优美如画的法国风光是剧中的重要看点。

  情感剧

  《冲上云霄2》

  张智霖陈法拉增加新看点

  播出平台:7月15日,TVB

  看点:《冲上云霄2》除了吴镇宇、胡杏儿、吴卓羲、马国明等原班人马,新增张智霖、陈法拉、罗仲谦等新面孔。该剧除了多角恋,也是一部风光大片,剧组花大钱远赴伦敦、巴黎、三亚、垦丁等地取景拍摄,美人美景耳目一新。

  剧透:第一部里,吴镇宇与陈慧珊、胡杏儿之间的感情纠葛,以及陈键锋、吴卓羲与叶璇的青涩之恋,都曾让观众津津乐道。第二部中,感情线索更加纠葛。吴镇宇饰演的Sam依然是三角恋的主角之一,不过另外两个则换了全新角色,张智霖饰演飞机师顾夏阳,陈法拉饰演的女机师何年希。另一方面,胡杏儿扮演的飞机维修师顾夏晨,和吴卓羲扮演的唐亦风擦出火花。

  《我的父亲母亲》

  冯远征再次饰演坏男人

  播出平台:7月20日 北京卫视

  看点:剧中,陈小艺与辛柏青首度搭档,演绎出一段颇具质感的年代爱情。诗人气质的“文艺青年”陈志(辛柏青饰)遭遇了风风火火的“铁姑娘”队队长张翠花(陈小艺饰),两个人的婚姻生活出现了颇多“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的尴尬与无奈,30年的婚姻路笑泪交融。曾凭借《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而“臭名远播”的冯远征,此次在剧中再次饰演了一个坏男人。

  剧透:电视剧《我的父亲母亲》是一部充满生活气息的家庭剧,展现了上世纪70年代一段颇具代表性的“中国式婚姻”,讲述了知识分子陈志与农村姑娘张翠花的坎坷婚姻历程。两个人因为时代造就的阴差阳错走到了一起,演绎了一场跨越30载的“婚姻保卫战”。

  家庭剧

  《生死相依》

  李宗翰首度当“爸”很感人

  播出平台:7月底,江苏卫视

  看点:在《新洛神》之后,江苏卫视将播出情感剧《生死相依》。剧中,李宗翰首度当“爸”,诠释了一个因兑现承诺而付出所有的当代新好男人。剧情预计相当虐心,不过,越虐就越有收视。

  剧透:《生死相依》讲述了由李宗翰饰演的中文系高材生蓝卓,为了一个承诺,用最好的十年时光悉心照顾一个被母亲遗弃的小女孩(蒋梦婕饰)。其间蓝卓经历了独自前往边疆支教、结婚离婚、爱人离世等一系列生死离别的痛苦,最终把女孩培养成人,但他却因积劳成疾导致双目失明。最终,女孩没有跟随亲生父母去美国,而是选择留了下来照顾这个和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却比亲生父亲还要爱自己的“爸爸”。

  《今夜天使降临》

  刘涛马苏李小冉扎堆“生孩子”

  播出平台:7月31日,深圳、陕西等卫视

  看点:《今夜天使降临》聚焦“80后”的生育问题,讲述了三个不同职业不同性格却同样面临怀孕生子的“80后”闺蜜的怀孕过程。该剧是杨阳导演继话题作品《心术》之后担任编剧、导演、制片人的制作。而刘涛、马苏和李小冉的搭档,必定会产生不同的火花,刘涛继《贤妻》之后再演豪门贵妇,是否本色出演吸引眼球。同时,金像奖影后鲍起静首次在内地荧屏中饰演狠婆婆,其表演令人期待。

  剧透:不想生孩子的李小冉,没有准备好生孩子的马苏和拼命想生孩子的刘涛,以及身边的“奶爸”李晨、田征、姜晓冲,三对活宝聚集在一起,既辛酸感动又幽默搞笑。

  古装探案剧

  《大明按察使》

  反派姚橹摇身变清官

  播出平台:7月24日 央视八套黄金档

  看点:《大明按察使》由《大宋提刑官》编剧廉声打造,该剧以“铁面御史”周新的断案经历为主线,串联了十个扑朔迷离、精彩绝伦的探案故事。当年《大宋提刑官》讲述了一代法医鼻祖宋慈的传奇断案故事,成为一部火爆荧屏的经典大作,如今廉声多年磨一剑,再度出手创作了《大明按察使》,有望成为古装断案故事的又一经典。

  剧透:《大明按察使》还原了周新在杭州任“按察使”期间的破案经历。由于有丰富的真实史料和民间传说为参照,因此《大明按察使》的案例十分多样,且大多真实可考,既具有故事性,又具有科学性,实为难得一见的古装悬疑探案剧。

  《新施公案》

  范明诙谐诠释“新施公”

  播出平台:7月31日央视八套黄金档 乐视超级电视同步

  看点:《新施公案》由范明、徐洁儿等主演,该剧由“皇子劫”、“天水间”、“龙凤错”三个单元剧组成,强大的班底和精良的制作打造了扑朔迷离的断案故事,为观众呈现诙谐、睿智的“另类青天”施世纶。多以喜剧形象出现在影视剧中的范明在《新施公案》中出演施世纶,对于自己的古装扮相,他直言“挺满意”。

  剧透:《新施公案》强化喜剧、奇幻色彩,讲述了扑朔迷离的公案故事,为老百姓呈现出诙谐、睿智的“另类青天”施仕伦。施公面对奇案的破案手法巧妙,面对皇亲国戚强权不畏惧,被后人尊为与唐朝狄仁杰、宋朝包拯齐名的中国古代破案“三公”之一。

  神话传奇剧

  《龙巡天下》:悬疑轻松“笑果”十足

  播出平台:7月16日,优酷土豆

  看点:《龙巡天下》是《龙游天下》的第三部作品,整部剧在“无厘头搞笑”的同时又能影射现实、针砭时弊。剧情方面,《龙巡天下》的四个小故事《血麒麟》、《无童镇》、《攀桂梦断》、《断臂观音》融合了苦情、断案、娱乐等多种元素,时而幽默搞笑,时而感人肺腑。

  剧透:讲述了国主司马玉龙化名为楚天佑,在侍卫赵羽、红颜知己白珊珊以及钦差太医丁五味的陪伴下,一路上一边寻找失踪已久的太后,一边铲奸除恶、平复民间奇冤的传奇故事。

  《追鱼传奇》

  关智斌赵丽颖“人鱼恋”

  播出平台:已开播,湖南卫视

  看点:由赵丽颖、关智斌、白珊等主演的古装神话大剧《追鱼传奇》已于近日登陆湖南卫视“第一周播剧场”。该剧刚一亮相就引发了收视热潮,很多网友一边看电视一边刷微博,他们对于赵丽颖饰演的小鲤鱼精红绫活泼可爱、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直爽性格,以及高频率出现的嘟嘴卖萌动作都非常喜欢,更封赵丽颖为新一代的“萌神”。

  剧透:该剧剧情以鲤鱼精红绫(赵丽颖饰)与书生张珍(关智斌饰)的坎坷爱情之路为主线,而本性善良的张珍后母金若兰(白珊饰)却无奈当了这份爱情的“绊脚石”。(记者 曾俊、莫斯其格、林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