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拉拉"被指变婚恋手册 王雷求婚李小萌为炒作?--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杜拉拉"被指变婚恋手册 王雷求婚李小萌为炒作?

2013年07月17日07: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观众认为,焦俊艳版“杜拉拉”(左)气场太弱。剧照

  职场剧《杜拉拉之似水年华》正在东方卫视热播,作为“杜拉拉系列”的第二部,《杜拉拉之似水年华》加入了很多的情感纠葛,被观众指从职场指南升级成婚恋手册,与职场剧相去甚远。编剧张巍接受专访时回应称,人总会成长,《杜拉拉之似水年华》中的杜拉拉,与时俱进,进入了下一个人生阶段,有新的生活状态很合理。

  争议1

  职场指南变婚恋手册

  【回应】 不同的人生阶段故事不同

  《杜拉拉之似水年华》开播后,不少观众都表示这一部杜拉拉和之前的版本都不一样。

  以前更多地讲述杜拉拉的菜鸟成长记,现在更多地在讲述高层白领的生活状态和感情归属。尤其是翟天临饰演的陈丰插足,使得杜拉拉和王伟两人的感情扑朔迷离,贯穿始终的三角恋情使职场剧变成了情感剧,甚至有观众笑称该剧“已从职场指南升级变成婚恋手册了”。另外,由于杜拉拉由职场小菜鸟变成了高管,气质较以往少了稚嫩、野蛮的小劲儿,让很多观众表示很陌生。

  对此, 编剧张巍表示,之前杜拉拉代表了刚入职场的青涩女孩,而如今这部《杜拉拉2》中的杜拉拉则代表了努力地在玻璃天花板挤压下的奋力挣扎职场女性形象。她认为,每个人都在成长,当观众们已经纷纷步入新的生活状态之后,剧中的杜拉拉也正好需要进入到下一个人生阶段了。

  王伟的不告而别,陈丰的高调示爱,杜拉拉在《似水年华》中的爱情频频亮起红灯。张巍说这些情感纠葛并不是自己凭空臆造,生活中这样的现象很多,尤其是当杜拉拉越来越成功的时候,与王伟的矛盾就自然显现了出来,“你的优秀已经成为另一半的压力时,情感的天平很可能失衡”。

  虽然剧中设定王伟有点大男子主义,试图东山再起却屡屡受挫,事业上的瓶颈让傲气的他有点别扭,但是类似的“女强男弱”导致的情感矛盾在现实生活中并不鲜见。

  张巍透露,杜拉拉的爱情最后有完满的结局,虽然会受观众质疑,但她希望,给生活中的杜拉拉们点亮爱的希望,因为生活中这样的杜杜拉太多了,“她们在工作中很出色,但是感情上却似乎进展不顺利。我想让男生们知道,这样的女生其实很值得你拿出勇气,好好去爱!她们值得你们去珍惜!”

  争议2

  焦俊艳版气场不够

  【回应】 新杜拉拉更贴近生活

  大嘴“杜拉拉”姚晨、知性“杜拉拉”徐静蕾、清瘦“杜拉拉”王络丹都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新星焦俊艳演的杜拉拉则被指气场不够。

  根据第一部时杜拉拉的身份推算,杜拉拉从菜鸟到管理层,也应该是“奔四”的人了,但焦俊艳演的杜拉拉被评太年轻,气场太弱,完全感觉不到是个企业高管。

  对此,焦俊艳表示早就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大家质疑我是正常的,每一个演员都必然要经历做新人被质疑这个阶段,我是带着会被比较和批评的心态来接拍的这部戏,所以任何对于这部戏的评价我都接受”。

  有之前的成功塑造在前,焦俊艳坦言压力很大,不过,她认为自己演的杜拉拉有独特的地方,“我诠释的杜拉拉并不完美,有她自己的任性和不成熟,也没有那么多幸运降临,所以这一版杜拉拉会更贴近现实生活。”

  焦俊艳认为,期待看偶像剧的观众肯定会失望,“可能不喜欢这个杜拉拉,但她可能就是某个阶段的你。”

  争议3

  男主角王雷求婚为炒作

  【回应】 没有新剧我也会求婚

  7月5日,也就是新剧《杜拉拉之似水年华》开播后的第二天,主演王雷陪同女友李小萌参加中央戏剧学院2009级毕业典礼时,现场高调求婚,赚足了媒体的关注。

  选择这一节点求婚,王雷也被指为新剧炒作。对此,王雷回应说:“如果小萌毕业典礼这一天我没有任何新剧开播,我也会求婚的。”8年前,王雷和李小萌因拍戏认识,在王雷的建议下李小萌放弃演艺事业,考进王雷的母校中戏。王雷觉得,在李小萌毕业,即将走向社会开始新的人生和演艺之路之时求婚,十分有意义,便决定在这一天求婚了。

  有趣的是,不少观众将王雷的感情与“杜拉拉”联系在一起。面对大家的这些比较,王雷则表示自己跟未婚妻的感情一直很稳定,而剧中王伟遇到的各种情感问题都离他太远,“小萌很懂事,跟杜拉拉不太一样,再说小萌也不是职场上的人,所以两人没有可比性。”(记者许青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