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最难吃泡面"中国品牌上榜 公司回应不接受--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美媒评"最难吃泡面"中国品牌上榜 公司回应不接受

2013年07月16日08:38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四川白家食品公司昨日专门发布声明,表示对美国媒体《拉面评鉴》发布的榜单及评价理由“完全不认可,不接受”,这是东西方在饮食文化、口味习惯上的差异。

  近日,美国媒体《拉面评鉴》及其经营者美国男子里纳许(HansLienesch)发布“全球10大最难吃泡面排行榜”。四川白家食品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白家)有3款产品被列入其中,其中一款列榜首。为此,四川白家昨日专门发布《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关于美国媒体发布所谓全球十大最难吃拉面排行榜的声明》,表示对该榜单及评价理由“完全不认可,不接受”,这是东西方在饮食文化、口味习惯上的差异。

  白家3款产品中招

  公开资料显示,里纳许是美国知名的泡面客,近日他在博客上发布“Bottom Ten Instant Noodles Of All Time 2013 Edition”( 2013年全球十大难吃泡面)。四川白家食品公司的3款产品被里纳许评为“十大最难吃泡面排行榜”的第一、第二及第七名。里纳许在他的博客中表示,白家辣味肥肠味方便粉丝被指有尿味和土味、名称也难听,被评为第2名。

  公司回应“不接受”

  对于里纳许不留情面的“炮轰”,四川白家昨日发布声明称,对于这份榜单及其负面评价理由,“我们完全不认可,不接受。”

  四川白家在给成都商报记者发来的声明中表示,美国《拉面评鉴》网站发布所谓“全球十大最难吃泡面”,将“白家陈记”方便粉丝多款产品列入,既体现了东西方在饮食文化、口味习惯上的差异,也说明了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主流社会对东方文化,特别是东方饮食文化的无知和傲慢。这也正如2011年美国媒体将中国的皮蛋评选为“全球最恶心食品”一样,充满了美国式的优越感。

  上述榜单发布后,众多网友也在网络上各抒己见。“我超级爱吃白家肥肠口味的。很好吃好吗!”网友“韦小萌是一朵小奇葩”的意见明显与里纳许不同,而像“韦小萌是一朵小奇葩”一样支持四川白家的网友还有很多,他们大都表示“白家粉丝很好吃,不懂别乱说”。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